亚洲之旅再打中国牌 希拉里“筹码”大解析
2009年02月26日 13:1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希拉里] [中美关系] [美国] [今日看世界] [卢琛]

解说:该机构叫罗丝律师事务所位于阿肯色首府小石城,不久希拉里就成了美国100位最有成就的律师之一。

马克斯:希拉里来到小石城当律师时,小石城律师界还没有女律师呢。她成了第一批女律师了。我想他们当时就决心,让他变成最重要的人物,但她始终是他的平等伙伴,也是他最重要的参谋。后来你也看到,在各种不同情况下,他多次下的决定主要还是因为她说的话。

解说:这显然使许多南方选民颇为反感,普遍认为这是克林顿未能再次当选州长的原因。

克林顿:我和希拉里都为今晚的落选而难过。

解说:为了帮助丈夫重返州长宝座,希拉里迎合了阿肯色州选民的期望,把克林顿加在自己的名字上,并放弃了一些独立性的表现。在希拉里的帮助下,1990年克林顿再次当选州长,他委任希拉里负责搞教育改革。

希拉里:面对这个领域的考验,我不是靠专家资格,而是靠自己的经验来接受的。

解说:把人民放在首位是克林顿竞选的口号,他们积极跟选民进行接触,主调是摆脱国债的圈套。让人人都有工作,他们再次以团队形式在不同的地方同时搞竞选活动,使他们接触到了更多的选民。他们每到一处,希拉里总是热情地为他的政治主张辩护。

希拉里:第二周我们在我老家度过,希望你们都帮我们,接触伊利诺和密歇根的选民,向他们宣传这一竞选主体,它比克林顿本人更重要,比他的候选人资格更重要,但他却是我们改革所需的使者,是美国的下一届总统。

斯蒂芬·海斯:(历史学家)1992年,在搞竞选活动中克林顿说“买一送一”,意思是你们选我一个,我妻子就跟我一块干,她头脑非常灵光。

解说:然而双人策略却再次成了障碍,他们的政敌瞄准了希拉里。

杰里·白劳恩:他为公事而把资金拨到妻子的律师事务所,这是第一条。

克林顿:你拿我妻子开刀应该感到羞耻,这才是第一条。

希拉里:我也许应呆在家里烤面包泡茶,但我决心要完成我丈夫任公职前我就做的专业,我已经尽量小心谨慎了。我只能这么说。

解说:为此,希拉里再次改变的自己的形象。从活跃的战友变成了完美的第一夫人,加上适合于家庭的健康有益的妻子形象,直接向家家户户作广播宣传。克林顿一家千方百计,把自己描绘成幸福家庭。

(1992年竞选广告)切尔西:(克林顿的女儿)我爸经常逗我笑、做鬼脸或者发出怪声,我小时常常捏他的鼻子,让他说话声变得怪怪的。每当我玩垒球时,他经常跟我作怪,有时突然跳起来,边举着双手喊叫,有时干脆过来跟我说话。但这都不妨碍,关于我爸和我妈,我想让全美国都知道的,是他们都是好人、好家长,他们教我如何对待别人,要想让人如何对待自己,自己也要同样对待别人。

克林顿:如果你想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关心我们的孩子们和我们的将来,一切都从希拉里开始。我爱你。

(1993年1月20日)克林顿:我,克林顿,庄严宣誓,要尽一切努力,忠诚执行美国总统之职,维护美国宪法。上帝保佑我,祝贺。

解说:克林顿有宏伟的计划,他想完成他的竞选承诺,首先一项是医疗保健的改革。他按承诺,让夫人像在阿肯色州时那样,参加改革小组。

克林顿:我宣布成立全国医疗保健改革总统工作组。我很感激希拉里已经接受担任该小组领导,这不但意味着她将分担我将要掀起的改革热潮,更重要的是她能够把人们团结在一起,在错综复杂和各种困难中使大家达成一致并完成任务。

解说:政界和白宫顾问们都持怀疑态度,想知道这女子是什么人?她想要什么?她的使命是什么?但第一夫人对这些怀疑都不屑一顾。

希拉里:这是为全国医疗保健改革奋斗的重大时刻,你们每一个人,对总统、对我以及我们大家,都是更多的启发,让我们为医疗保健改革继续斗争,知道实现我们国家之所需,就是让每个美国人都负担得起医疗保健费。

哈里:(好莱坞电影制片人)她坚信美国的每个儿童应该享有医疗保健,他竭尽全力调动一切因素去实现改革计划,因而跟华府许多人的利益相抵触,不论在保险公司还是在不同政见的政客中,她都激起了批评的浪潮。

解说:克林顿夫妇虽然入住了白宫,但他们却未能真正掌握控制权。秘密特务调查和职员泄密事件不断发生。克林顿当总统两年后,势力大大地被削弱了,保守派不断抨击买一送一总统。在1994年美国中期选举中,民主党失去了国会控制权,这对克林顿是个大灾难,从此他就任由保守派多数摆布了。其领袖金·瑞契向希拉里宣战后,医疗保险及社会改革很快就中止了,第一夫人被迫退出政坛。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