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的“成人礼”:同金日成视察军队
2009年02月18日 16:4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卢琛] [金正日] [今日看世界] [金日成]

卢琛:金正日出身于朝鲜一个革命世家,朝鲜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是他的父亲。所以,金正日从小就被送进平壤红旗万景台革命学院。据说这是一所招收革命干部子女的学校,学员一律着军装,过军事化的集体生活。中学毕业后,金正日进入朝鲜最高学府——金日成综合大学学习,主攻政治经济学。大学第二年,金正日加入朝鲜劳动党。在校期间,他还利用实习机会到军队和农村锻炼,还当过拖拉机手。

解说:金正日是金日成的前妻金贞淑所生。金贞淑来自朝鲜一个爱国家庭,1935年9月在中国东北地区参加了由金日成领导的朝鲜人民革命军,之后与金日成结为伉俪。1942年2月16日,金正日降生在朝鲜白头山朝鲜人民军的抗日秘密营地。在青少年时期,他就已经开始接受未来接班人的培养。

1960年的8月25日,金日成视察朝鲜人民军105坦克师,这天,年仅18岁的金正日第一次跟随父亲到部队,这个年轻人非常崇拜父亲,他也无疑将是未来朝鲜的接班人。金正日从小就生活在军人家庭和军人集体当中。从年轻时代开始,他就多次陪同父亲金日成一起视察军队,他对枪情有独锺。他曾经回忆说,小时候父亲金日成曾经给他一杆枪,那时他就感受到了枪的重要性.从那时候起,他就每时每刻把枪带在身边。

金日成在培养金正日当接班人的过程中,尤其重视军事方面。他多次在军方将领面前,称赞金正日的优秀才干。1991年12月4日,金日成宣布金正日担任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并获得共和国元帅的称号。1993年4月9日,在第九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上,金正日被推举为国防委员会委员长,正式成为朝鲜军方的最高首脑。

多年来,金正日的外出视察工作有半数以上的时间是在部队营房。就像金日成那样,金正日几乎走遍了朝鲜各地的部队驻地和哨所,了解军队的发展情况,武器装备,监督朝鲜军队的训练和大大小小的日常演习。有数据统计,金正日平均每年要走访和视察100多个军事单位,平均每3天就要视察一个,每年的视察行程超过2万公里。朝鲜军队对他的个人崇拜也达到了顶峰。

2007年4月25日,朝鲜人民武力部和劳动党平壤市委员会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朝鲜人民军建军七十五周年。金正日出席了这次阅兵式,这已经是他从父亲手中接过政权13年了。

延伸阅读:

走近“隐士”金正日的神秘生活

美智库为奥巴马定做“朝鲜政权更替报告”

朝鲜问题专家:金正日健康无恙 尚未指定继承人

谜之国度:金正日接班人将是谁?

邱震海:朝鲜军事强硬 对美国敲山震虎

《今日看世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 21:50-22:27

重播:星期二 03:40-4:25,15:15-15:5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