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之国度:金正日接班人将是谁?
2009年01月17日 11:1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任韧:您认为朝鲜第三代的这个领导团体,究竟何时会移交,影响这个政权平稳移交的因素都有哪些呢?

石源华(复旦大学韩国研究中心主任):我觉得由于金正日已经到了67岁,而且有病,最近的传闻也很多,尽管我们不能确定他。

但是我认为,现在来谈朝鲜的接班问题的话,我觉得为时还有点早,那么最近我们得到一些新的信息,比如说本月内,我们中联部的部长王家瑞先生将访问朝鲜,讨论中朝两国领导人的互访问题,这是一个信息。

第二个信息的话,朝鲜已经宣布在3月8号,要举行最高人民委员会议,这个会议的话,实际上到去年的9月份已经到期,现在朝鲜有信心来开这个会,所以这个舆论报道的话,就说金正日的身体情况,可能不像一些媒体报道的那么严重,或者说有所好转,那么他才有可能来做这样的一些事儿。

另外我觉得最近朝鲜劳动党,以及内阁都有些人员的变动,那么在3月份举行的人民委员会议上面,也将会组成新一代的班子。我想这个班子的话,如果金正日不到最后逝世,那么这个班子可能还是在金正日的调控下面的一个可能就是说他的集体新的领导作用,比现在要更大一点的这样的一个班子。至于说他的三个儿子,是不是会接班,我个人认为的话,根据现在这个局势以及国内的状况,我觉得可能性实际上不是很大。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