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启正:政协新闻发言人不是电话交换生
2010年03月20日 15:0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10年3月20日《问答神州》:问答赵启正

主持人:吴小莉 (凤凰卫视主持人)  个人专区>>> 

本期嘉宾: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先生

吴小莉:2010年3月15日,“两会”闭幕第二天。在经历了短暂的沉寂之后,北京的土地市场再起热潮。在当天拍出的六块土地中,有两块地的单价和总价分别创下了历史新高。而有专家就预测:这两块地王的诞生将很可能把北京五环边的房价推向5万元时代。

吴小莉:其实就在今年的两会开幕前,在多个网站的调查当中,高房价住房难的问题均以超过七成的关注度位居十大热点话题的榜首。而作为广聚各方意见,参与政治协商的机构,在今年的政协会议当中,有超过半数的提案与住房保障相关。

吴小莉:究竟两会期间,政协委员们对于包括了住房在内的社会热点进行怎么样的商议?而两会过后,他们的提案建言又将从哪一些层面上影响中国的民生国策?带着这些提问,我在两会期间来到了政协委员的驻地建银大厦,采访了全国政协会议的新闻发言人赵启正。

赵启正:请进。

吴小莉:好久不见,在电视上见您。

赵启正:是。

吴小莉:上回咱们见在美国吧。

赵启正:应该是吧,那很多年了。

吴小莉:好多年了,那时候您去美国做文化交流。

赵启正:很多年了,请坐请坐。

吴小莉:您还在看电脑啊。

解说:赵启正告诉我,一直从事新闻工作的他,是一个已经有着14年网龄的“老网民”。即便在繁忙的两会期间,他也会坚持每天上网浏览资讯。

吴小莉:您一天要上网多久?

赵启正:那时间太长了,加起来恐怕三四个小时在计算机前是没有问题的。

吴小莉:您既然说您上网上很多,我就不知道因为今天要接受咱们采访,您会不会上咱们的凤凰网去瞧一瞧,有一些网民对您有提问。

赵启正:哦,是吗。

吴小莉:那我们就选一些大家最近也比较热问的一些问题。他说赵启正先生关于国进民退的问题只听到您说的相对数据的对比,最能够说明问题的绝对数据的对比怎么没听到。

赵启正:这个具体数据是有的,就是在发布会上呢,我不能够给大家去念这样一个表报,但是我想呢借这机会做一个说明,就是对于中国宏观经济的判断,如果只用国进还是国退,民进还是民退这样一个观点恐怕不全面。可以比较但慢下结论。

吴小莉:有个凤凰网网友,来自北京的凤凰网友说,我年薪税前二十万,可我算了一下,没有四十年在北京是买不起房子的,请问这是他个人的能力吗?

赵启正:税前二十万的收入就不少了,超过正部长了。

吴小莉:但他说在北京买不起房。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machao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