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如何替大陆解决了台独问题
2008年11月20日 14:3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梁文道] [文道非常道] [陈水扁] [台独]

梁文道:刚结束的美国总统大选让大家觉得民主十分美丽,可是我们看到陈水扁又在那边胡言乱语的时候,我们又觉得怎么民主也会选出这样的东西出来,不过别怕,他现在总算给人拷起手铐关起来了,那么我们再看一下这个很精典场面,听听看他说一些什么话?

做人不要太阿扁

解说:陈水扁周二早上到特侦组办公室,以涉嫌洗黑钱被告身份接受问话,他向记者说“我陈水扁是国民党与共产党两党头号的战犯,也是两党要走向统一最大的石头”,又说“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日前访台遭抗议,回北京后更加生气,马英九为了向共产党交代,所以才与共产党合手要把他拿起来,以作为平息中国中南海高层怒气的祭品。他非常容幸、也非常骄傲,可以扮演这样的角色”。他又声称“已准备好被收押,在监狱可以关他的身体,但是关不了他的心,他的心永远与台湾的2300万人站在一起”。转移视线从来是政客们的拿手好戏,但要到达到阿扁的境界真是谈何容易。

梁文道:阿扁真是好样的,我很觉得呢,中国政府是应该颁一个勋章给他了,为什么呢?因为我觉得他几乎已经解决掉台独的问题了,我今天晚上跟台湾来的一些学者吃饭,他们说被陈水扁这么搞一搞之后呢,台独这场运动在台湾的道德声望跟影响力是急剧的被他破坏掉了。要在累计出足够时间跟能量去培养一个有道德感召力的人出来,去领导台湾的台独运动,不知道要等多久了。

那么大家可以看到他这次被捕,那么整天就只有几十在现场为他呐喊助威,由此可见陈水扁已经糟到了什么地步?他又把台湾的台独运动给糟蹋到了什么地步?不过很多好东西后来被发现是坏东西,因为很多坏东西后来被发现原来也不错,比如说像这个我们前阵子很多人在谈到,说这个少林寺现在搞的太商业化了,应该去追崇一些比较守清规戒律的,比较苦行的一些地方,但是也有很多人在怀疑,这就是唯一的一条学佛之路吗?

本来无一物

梁文道:我们刚刚看到的是什么呢?就是其实早在去年就已经开始闹,闹到现在的,就是有网友特别提出来要把辽宁的大悲寺去跟河南嵩山少林寺做个比较,因为少林寺我们知道它的方丈又是CEO,又搞MBA,然后同时又很主张一些比较商业化的一个传教弘法的方法,比如说帮这个手机号码开光。相比之下这个辽宁大悲寺就不一样了,是每天一餐,过午不食,非常的苦,和尚穿的都是一个破布补成的百衲衣,然后非常的清规,非常的苦行,没有那么多的商业活动,那么非常非常的庄严。

那但是也有人说其实这也是另一种作秀,我觉得今天我们很容易把任何事情都想成作秀,其实我自己作为一个佛教徒,我觉得我们是不能够随便去诋毁任何一个大成行者。当然了,你可以选择适合你的方法,佛有万千法门,你喜欢天天被镜头拥抱的话,那是你的事,你喜欢苦修那也是你的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