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阿扁最后一刻煽动表演 无人响应
2008年11月18日 18:1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何亮亮] [陈水扁] [时事亮亮点]

何亮亮:《时事亮亮点》今天的第一幕《蓦然回首》,我们要来看一看陈水扁被收押乃至于入狱的经过。

回顾陈水扁从被押到入狱过程

解说:从台湾之子到台湾之耻,从阿扁到“2630”,陈水扁成为台湾史上第一位带上手铐的卸任领导人。涉及国务机要费以及洗钱案的陈水扁11号第五度接受审讯,特侦组在长达近七个小时的讯问之后,向法院申请羁押,早就有预感会被收押的陈水扁进入特侦组之前发表5分多钟的独白,声称自己被政治迫害。戏剧性的发言以及动作企图将自己塑造成悲剧英雄。

陈水扁:我要进到台湾的“巴士底狱”,可以关我的身,但不可能关住我的心,阿扁的心永远跟两千三百万人民站在一起。谢谢大家,再见啦。

解说:就是这个高举手铐的动作也成了陈水扁延迟被收押的借口,其后就是否要羁押他而开庭审讯时,他却声称遭法警打伤,对此特侦组指出当时庭警只是怕陈水扁的双手压下来,请他上车,并没有所谓的打人事件。特侦组还特别公开监视器录像画面,并破例让媒体翻拍。法院在晚上安排让陈水扁到台大医院验伤,医生诊断后发现陈水扁手臂肌肉轻微拉伤,认为他的身体和精神状况还能附和应讯。

经过验伤这一拖延,羁押停止的通宵审理在12号清晨5点半结束庭训,三名法官进行评议,在7点10分才定收押禁见。8点25分陈水扁车队抵达看守所,虽然曾在台湾风光一时,但一踏进台北看守所,这位身份层级最高的收容人也没了名字,只有编号,而且与一般被收容的人一视同仁,没有任何礼遇,要一丝不挂的接受身体检查,包括俗称“通柜”的义务检查。

陈水扁自被收押之后,即开始宣布禁食,除了喝水甚至连台大医院开给他的肌肉拉伤药也没有吃,有政坛人士指出,陈水扁的禁食举动是意图制造保外救医的条件。

何亮亮:只要台湾的政坛有陈水扁,这个政坛就不会寂寞,就肯定会热闹,陈水扁所谓“台湾之子”,作为一个贫农家庭出身,从小在各科的考试,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乃至于到律师考试永远是考第一名的,而且在选举战中也往往能够创造出意想不到成绩的陈水扁终于下台了,但是陈水扁下台他也不甘寂寞。

最后一刻的煽动表演

(主持人)何亮亮:那么这一次上星期陈水扁终于被台湾的检方决定要把他关起来,要收押,这是台湾的司法用语,就是扣留,就是拘留了。那么在最后一刻,陈水扁还是做了一个很充分的表演,这样的一种政治表演的天才,我想这个世界其他地方,或者是在大中华地区你很难找到一个跟陈水扁一样的人物。

刚才我们在片子里面已经看到了,他在被收押的最后一刻,手已经被拷起来了,他还在那里煽动,他说我要进“巴士底狱”,他以为他自己是像法国大革命那样是一个政治犯,他以为台湾的民众,那些倾绿的民众会像当年法国大革命的时候的那些革命的革命者一样会暴动,会去冲击这个“巴士底狱”。

他明明白白的发出了这个信号,当然很可惜,没有人响应他的号召,但是他这个最后一刻延续了很长的时间,一直延续到最后,延续到现在。因为陈水扁被收押之后他就开始了绝食,除了喝水,水还是要喝的,除了喝水以外他拒绝进食,这样的话就造成了自己身体的虚弱,所以今天我在做这个节目之前看到的这个消息,那就是陈水扁。

其实昨天晚上陈水扁已经被送到医院了,而且今天又被转到另外一个医院。那么陈水扁这样做,我想他的基本的战术是非常清楚的,就是他要拖延特侦组对他的侦查,他要拖延检察官对他的司法的这个侦讯。那么以此来争取时间,同时呢,他又再一次要用这个自残的方式来号召他的那些支持者,他的那些铁杆支持者要来支持他。陈水扁这样做的话,其实风险是非常大的,最大的风险,或者是最大的受害者首先当然就是民进党了。因为民进党已经吃了陈水扁太多的苦头了,而且现在还要被迫来支持陈水扁。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20:15--21:00

重播:(周二)03:15--04:00 14:15--15: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