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道非常道:美国媒体为何用“Black”称呼奥巴马
2008年11月20日 14:2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梁文道:在这次美国总统大选里面,很多媒体都派出了很多记者去采访,因为它是一次备受关注的选举嘛。可是有这么一支队伍非常特别,他们其实只是一支学生队伍,那么但是去的时间要比别的媒体长,去的地方也比别的媒体多,而且这批学生他们做的采访,做的报道还广泛的被各家主流大报、大的媒体去采用,今天我们就找到其中两位同学上来跟我们一起谈一下,一些年轻人眼中或者是未来的记者眼中的美国总统大选。

梁文道:所以我觉得有点意外,就是我没想到原来这次美国总统大选,我们中国记者去采访的最全面,时间最长,那么驻外记者不管,就是我们派出去的记者,去的时间最长,去的地方最多,然后最深入,最广泛的居然就是你们几个同学,汕头大学新闻系的同学,介绍一下自己吧。

郑加良:我叫郑加良。

梁文道:你在汕大新闻系是刚毕业吧?

郑加良:对,我今天夏天刚刚毕业。

梁文道:今天夏天刚刚毕业,然后就过去做采访了。

郑加良:对。

梁文道:那你呢?

冯妙兰:我叫冯妙兰,然后我今年刚刚大四,我在这一个过程当中主要负责视频的拍摄和制作,剪辑方面的。

梁文道:那你呢?加良?

郑加良:我的任务主要是中英文的文字报道,因为我们还有一个英文的网站。

梁文道:你们还有一个英文的网站?

郑加良:对,另外我还负责一些主要的人物专访。

梁文道:你们这回去是汕大新闻学系跟李嘉诚基金会合作是吧,所以你们就能够去几个月?三个月。

郑加良:对,三个月。

冯妙兰:8月17日号到11月8号一直在美国。

梁文道:就是说连民主、共和两党提名大会开始,就已经报道了。

冯妙兰:对,我们都在场内。

梁文道:然后据说你们到了大选的投票跟揭晓的那天晚上你们是有去了在哪几个城市?

郑加良:我们在大选当天,七个学生还有一个老师到了美国,在美国东部跟西部都有驻点,然后两个组员去了旧金山,两个组员在纽约,另外三个组员在芝加哥,还有另外两个组员在菲尼克斯。

梁文道:所以就是听说你是很快,及时有新闻短信出来,然后据说,你们还有个同学是做新闻摄影,由于发出来的照片太好了,已经被美国媒体留下来做实习了。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