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指控台司法办绿不办蓝 美驻台代表密切关注
2008年11月15日 14:0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水扁] [台湾] [赵少康] [骇客赵少康]

赵少康:在我们现场今天邀请到的嘉宾,是国民党籍的立法委员郑丽文郑委员。丽文,我们刚提到说,民进党现在指控台湾司法现在是办绿不办蓝了,一方面有三个民进党的首长,一个就是苏治芬,云林县长,还有陈明文,嘉义县长,另外就是陈水扁。另外还有一些像民进党的立委,像柯建铭还正在被调查当中,像高志鹏都已经被起诉了,所以这中间很多,民进党的政治人物,其实他们也很紧张,这是第一个,说办绿不办蓝。

另外,我是觉得说司法好像在台湾有的时候,你们这些法律人士也可能他所见就是司法,他也不管什么其他社会怎样,所以你就看,押这个苏治芬,其实苏治芬好歹人家是一个云林县长,又在陈云林来的时候,那么敏感的时候,你就先给她一张传票,对不对?然后呢,她不来你再拘她嘛,来你可以当庭说把她怎么样,所以要求声押。干吗一来就拘她,就造成口实,其实有点造成口实。

另外陈水扁,当然给他铐手铐也没有什么不对,依法大家都铐手铐,要公平,可是如果我是检察官,我觉得好歹他是卸任元首,而且也没有不可能逃亡,他怎么跑啊,那么多国安人员,那你就不给他戴手铐,也不会怎样。戴也没错,不戴我想当然也有人会批评,但是至少你让民进党,让绿营,甚至让国际的一些媒体没有理由去找到你的小辫子。

好了,现在大家不管了,不管说苏治芬,我相信云林地检署的检察官,如果没有充分的证据,也不敢这样轻易就去逮捕一个现任的县长,那是多大的事情啊,对不对?那特侦组没有充分的证据,也不敢说就声押陈水扁。可是民进党现在就不给你搞这个,他就给你去把那个小事给你放大,就是程序上这些,然后真正的原则他不去管他了,就变成这样。

所以就造成说办绿不办蓝,另外就是说你过去几年是民进党在执政,特别是中央,那当然权利是你嘛,蓝哪有什么权利去贪污啊,所以王建煊当了监察院长,他说我开始办一定是绿的,以后,因为现在蓝在执政,以后办的肯定蓝的了。可是现在民进党不给你讲,他说你办绿不办蓝,就变成这样了,对不对?再加上美国在台协会,驻台代表也说了,处长说我们要密切注意你审判是不是透明,是不是公平等等。

当然如果你只是说审判是不是公平、透明,那就是官腔官调,他说我要密切注意你,这就有一点好像不信任你会公平审判,我要注意你。然后美国以前那个外交官,蛮有名的,现在是智库的,叫做容安澜,他说台湾什么司法不公、给陈水扁戴手铐不对等等,所以看起来他们已经,蔡同荣还到美国去告洋状,找美国国会议员。

看起来他们已经在串联,再加上三个都绝食的人,所以你看这个效应会怎么样?然后国民党也好,或者我们的政府,或是司法,有没有一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常常都是开始太轻忽,像张铭清来,开始太轻忽,对不对?然后到最后搞出这个大事来,你觉得到底有没有解释?至少把它说明清楚嘛。

郑丽文:我觉得这个不能够让民进党积非成是,因为台湾过去太长的一段时间,就是因为是非黑白被扭曲,我觉得这个是民众民怨最深来源的之一,所以绝对不可以让民进党积非成是。那当然司法系统、检调系统因为他们是独立的,所以我们大概很难指挥跟要求他们,但是我们只能够建议跟提醒他们。

的确他们其实是应该在很关键的时刻,把一些重要的讯息对社会大众说明,比如说他们的收押的行动,包括像苏治芬,她到底有没有瑕疵?那如果没有瑕疵的话,她的合法程序的理由她必须要出来为自己辩护跟说明。因为毕竟她是一个很重要的政治人物,所以我觉得在这个部分,事实上检调他的确还是有很多学习的空间。

但是可能对特侦组来讲,对检调来讲,他也是这辈子第一次去抓一个这么大的政治人物,他可能也没有经验,也有可能思考没有这么的完备。但是我认为就是说在社会已经有激烈的反映的时候,他不能够视而不见,因为你司法程序的上面的细腻跟正当,会支持你未来的审判,所以也会让这个社会支持你的审判,所以我觉得对于司法检调单位这个很重要。

那么对于执政党来讲,对国民党来讲,对政府来讲,我觉得在这次比如说像陈云林来,他整个事先的准备动作,准备工作其实是非常不足的,那么对于社会的宣传,其实也非常欠缺的。那在陈云林回去大陆之后,这件事情并不是就告一段落了,我认为事情才开始呢,因为民进党尝到了甜头。

而且在民进党内部,因为他们长期以来的堕落,使得他们在野了之后,他们不知道怎么扮演在野党,他们不知道怎么样做政治经营,他们也不知道下次选举怎么选。所以他们只会就是采取这种对抗、全面决裂、街头暴力的手段,那对长远来讲,我相信民进党很快会吃到苦头,但是在短时间之内会对台湾社会造成很大负面的影响,而且我们很怕积非成是。

所以我觉得在这个过程当中,事实上国民党还是要强力的做很多的宣传的工作,很多的说明的工作,让大家知道说你今天两岸的发展,民进党的无理取闹,会对台湾造成什么样的不利,我觉得这个宣传是很重要的。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20:15-21:00

重播:周六3:15-4:00/14:15-15:00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