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个金钱浴看看100万美金 享受拜金另辟新路
2008年09月01日 16:49 】 【打印

梁文道:你以为钞票是什么呢?钞票是钱吗?钞票其实不是钱,钞票只不过是一个用来承载钱这种东西的一个外表,一个形式,一个载体,一个工具。就等于说像下象棋,你要是少了一个炮,没关系,我拿一个硬币也可以代替那个炮。只要它在棋盘上被我们大家认同,它能够发挥破原来的功能,走炮一样的走法,那就可以了。

同样的,钞票并不是金钱,但是问题是久而久之我们都赋予了钞票绝对神圣的价值,觉得任何有钞票形状的东西,像钞票的东西都很了不起,很值得崇拜。比如说我们看一看,最近台湾人迷钞票迷到了什么地步。

享受拜金另辟新路

解说:眼看陈水扁把一叠叠钞票汇到国外账户,不少台湾人都想体验,到底挥霍钞票,当个有钱人是什么感受。在台中出现了一家泡钞票浴的场所,一张张浮在水面的钞票,不一会儿就开始熔化,钞票的表面开始冒出泡泡,还散发出香味,原来是把肥皂做成薄薄的钞票。

钞票泡泡浴是日本引进的新奇玩意儿,泡在里面想象自己变成超级有钱人,满足人对金钱征服的欲望,日本人想出了另一个高招。这位小姐打开皮夹,抽出一张钞票就直接往脸上擦来擦去,看清楚了,白花花的钱其实是吸油面纸,天然麻制成钞票形状的吸油面纸也是日本人想出来的点子,投入市场半年就狂销100万盒。

在经济不景气的今天,钱包不停缩水,平常省吃俭用,花一张张钞票得考虑又考虑,泡泡钞票浴,擦擦钞票面纸,享受一下挥霍钱,不把钞票当钱看的感觉,不知道是人征服了钱,还是人被金钱欲望所征服。

梁文道:我想起来,以前拉斯维加斯,就是很有名的恶俗之度,它的很多建筑物都曾经被建筑界认为是一种很糜烂的、很粗俗的、很低级的一种风格。曾经有一家酒店它吸引了无数的游客在它门口参观,参观什么呢?参观这个,就是它把整个酒店门口,别的酒店都在弄各种新奇的装修,古怪的形象吸引人注意。

它不是,它就直接做了一个非常巨大的玻璃橱窗,橱窗里面在展览1万张100块美金,也就是100万美金,一张一张打横排起一面巨大的墙,很多人都站在那儿看。为什么?你一辈子没见过那么多的100万钱美金现钞,它已经粗俗到这个地步。

我与其拿100万美金搞装修,我不如直接拿100万美金来给大家看,这不就行了吗?各位有没有想过也可以自己装修你的家,各位阔佬、大款,如果你觉得你要想装修的事儿,怎么样豪华、水晶灯,太麻烦,直接拿钞票当墙纸,这不就得了吗?对不对?

说起来,最近也有很多被人认为很恶俗的行为是不断的出现,不断的蔓延,比如说抢注网站,抢注网站我向来觉得是一个很低级的行为,完全没有创意。这只不过看到什么东西红了,或者哪一个公司快要进中国了,或者要火了,就赶快抢了人家的名字来注册一个网站,好等将来别人跟你高价收回去,到时候你就发财,但是原来这么做是能做善事的。

上期回顾: 姚明:两种挑战 压力和你有可能毁掉荣誉

           “摸心礼”惹争议 看看升旗时他们都摸哪

            亚洲和奥运的“较劲” 梁启超的“强种”论

             “人肉搜索”为冠军寻父

            后奥运时代 奥运可以改变中国吗?

         “梦醒时分”奥运会后遗症会不会发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孙艳娜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