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克林顿访朝 美国朝鲜各取所需
2009年08月11日 10:0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克林顿] [何亮亮] [时事亮亮点]

正在加载中...

克林顿访朝是朝美共同编剧 各取所需

何亮亮:克林顿闪电般的访问了平壤,这个在上周初曾经是一个相当轰动的新闻,但是新闻过去之后,热闹劲过去之后,换作我们台湾人喜欢说的话“高兴5分钟就好”,这个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我觉得非常明显的就是,因为我们现在回过头来看,因为事情已经过去了几天,我们看这个事件是相当典型的,就是朝鲜和美国双方共同编写了一个剧本,但是,然后是一个各取所需的,这样的一个活动。

何亮亮:所谓各取所需,我们首先从朝鲜这个方面来看,我们看刚才片子里面朝鲜的官方电视台那位女播音员,平时我们总是看到她义正词严的在那里发表那些反美的宣传,可是我们看到在报这个新闻的时候,是喜气洋洋。

朝鲜渴望得到美国垂青

再看金正日在克林顿面前表现出来的那种非常喜悦的心情,可以看得出来朝鲜这个国家,它是多么的渴望得到美国的垂青,方法都用尽了,现在终于达到目的了。

最后它穷全国之力在老百姓都在挨饿,甚至军队都在挨饿的情况下,终于造出了原子弹。然后以原子弹为要挟,要美国跟它谈,美国也没有跟它谈,结果有两个傻乎乎的美国女记者,一个是韩国血统的,一个是台湾血统的,就是华人血统的歪打误撞,她们在吉林省的中朝边界,不知道是不小心走到了朝鲜那边,甚至有人说,根本就是被朝鲜的哨兵绑架过去的,总之这两个人就成了一个比原子弹更有力的筹码。

女记者被捕 美国政府有压力

因为光有原子弹,美国还不可能派出一个副总统,克林顿先生还不可能亲自跑到平壤去,但是有了两个美国年轻的女记者,在美国人民当中就形成了一个强大的压力,要求总统你要把我们的两个同胞救回来。

那么,就有了我们刚才说的,实际上是美国官方,特别是美国国务院和朝鲜驻联合国的代表团之间有了很密集的协商之后,朝鲜方面同意释放这两名女记者,条件必须是克林顿先生到平壤来,戈尔来都不行,为什么?因为在朝鲜方面看来,前总统克林顿在他8年任期内,朝美关系一度已经到了要突破的这样的一种程度,但是后来由于小布什政府上台,克林顿政府的努力功亏一篑,所以现在还是要克林顿来,那么克林顿也就去了。

但是美国官方也很有意思,本来你说克林顿去见金正日,如果他说我带来了奥巴马政府向你问候的口信,我觉得这是无可厚非,这是完全可能的,可能就连这样一句话,一句礼貌性的话,白宫都断然的否认,结果就成了这样的罗生门。

朝鲜官方信誓旦旦的说,克林顿说过这样的话,但是美国官方说,克林顿没有说过这样的话,这不是各取所需吗?因为美国已经领回了这两个女记者。

传朝鲜欲为改善朝美关系提出反对中国

那么我看到美国的媒体有这样的一个报告,这是一个小道消息,说是在克林顿和金正日会谈的时候,金正日向克林顿提出,我可以和美国合作,我们一起来反对中国,克林顿没有表态,但是他当然主要充当的一个角色,就是一个传话者,他不会表态,他也不可能表态,他把这个话就带到了白宫。

那么,据说白宫方面对于金正日的这一提议非常冷淡,因为金正日等于提出要我就不要中国,我跟你一起来反对中国。但是,我想只要有正常思维的人都可以判断,白宫会接受金正日这样的一个提议吗?

当然我们不知道这个提议的真伪,但是我觉得是有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因为朝鲜方面做事情总是以这种极端性为一种特征的。

它可以昨天疯狂的反美,今天就来拥抱美国,这一切当然它是为了它们政权的利益,但是如果真的是提出想要以牺牲,既使是以牺牲朝中关系为代价,然后要和美国拥抱,然后一起来反对中国,你说美国人有这么天真吗?

我们假定白宫一定要做一个这样的选择,在朝美改善关系和中美关系之间做一个选择,就是如果朝美改善关系,它的代价是以牺牲中美关系,是以这样作为一个代价的话,你说白宫会做这样一个选择吗?我们且不说,北京正在冷眼旁观。

何亮亮:中国利益不会因朝美关系变化受损

那么我也注意到,其实克林顿访问平壤之后,在海外的媒体,包括特别是香港的媒体,无论是平面媒体,还是网络媒体上面都有一些这样的评论,突然之间好像有一种大吃一惊的感觉,觉得朝鲜投入了美国的怀抱把中国抛弃了,中国好像因此蒙受了很大损失。

我觉得这是一种,怎么说呢?客气点,是一种比较低能的一种看法,朝鲜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朝鲜是一个什么样,朝鲜手中握有什么样的一个筹码,在大国的游戏当中,朝鲜能够发挥这么大的作用吗?中国就这么脆弱吗?

难道由于美国前总统的一次平壤闪电之行,带回了两个被扣押的美国女记者,它就会导致中美的对立吗?它就会使得中国失去它在东北亚的那种决定性的作用吗?持这种看法的人,我觉得真的是相当天真。

当然我们知道中朝关系,其实近年来已经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这种关系不再是以所谓“鲜血凝成的友谊”作为基础的,它的基础就是国家与国家的关系。

国家和国家现在这种国际的关系,不管是中国和美国关系也好,中国和朝鲜也好,朝鲜和美国的关系也好,都不是以意识形态作为先期条件的,先期条件只有一个,就是国家利益。

那么在中国、美国和朝鲜三边关系当中,哪两个国家的国家利益是最具有决定性的,我想有正常思维的人,一考虑就清楚了。

下一页

克林顿任总统八年国富民强

何亮亮:克林顿外交才能胜过老小布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