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一鸣:鸠山缘何对亲美政策说不?
2009年10月24日 13:27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譬如说,你说法律上规定是这样,我没有超越法律,就像上一次特区政府也有一个风波,就是副局长委任的风波,基本法规定,副局长不需要,你没有国籍的规定的,但是这个事情就闹大了,因为民众的要求不仅仅是法律,可能在道德层面上,或者在其他层面上,会对你有要求,这是很自然的。所以我觉得这个事情反应的就是说,起码曾荫权在悭电胆这个事情上,他不仅仅不要觉得自己很委屈,可能在这里面有疏忽的地方,有不够严谨的地方。

第二点,就是说当一个政策出来以后呢,现在面对这样一种压力,我们也听到一些特区政府的高官,他们在考虑说我们如何来应对呢,除了解释,是不是要把这个政策收回去呢?那假如这个政策收回去的话,那问题也很大,就是说一个政策出来,面对当你疏忽,当你推销的手法有问题以后呢,特区政府应该从大的方面来评估,应该有承担,哪怕我受到批评了,但是我不是出以私心,不是出以私利,最终我是要为了这个社会的、公众的最大利益的,那我就应该有承担,哪怕是面对一些批评。所以疏忽、错误应该承认,但是对于好的他应该坚持,这才是符合公众对政府,对特区政府,包括对特首这样一种期待。

姜声扬:对,所以作为一个官员,自己的操守要更加严谨,但是对政策则长期来说有好的,就要更有抗压性。非常谢谢郭先生的点评分析,也感谢您收看今天的《时事开讲》,我们再会。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zhenghf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