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一鸣:应推敲陈菊多个公开场合讲北京政府
2009年05月23日 13:3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姜声扬] [时事开讲] [陈菊] [郭一鸣]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5月22日《时事开讲》节目

姜声扬:这里是《时事开讲》。台湾民进党高雄市长陈菊一行,星期五早上参观国家体育场。她在称赞北京奥运还有鸟巢工程的同时,也不忘表示她反对台湾和大陆过度亲密。不过她也主张就是希望,大陆方面能够了解,除了国民党一党之外的台湾各界其他声音。我们来看最新报导。

解说:9点刚过,陈菊一行就从北京饭店出发,前往鸟巢参观。出行之前,她接受了媒体采访并表示,反对台湾方面与大陆过多亲密。另外她感谢了吕秀莲对她此行的理解,而对于一些深绿人士的批评,她也强调,没有任何地方让台湾方面失望。

陈菊(高雄市长):我们反对台湾在整个交流上过度亲中这个立场,谢谢吕副总统的理解,至少在美丽岛事件,我们同一个铁窗将近6年的时间,应该大家对彼此的理念、思考,对台湾的思维应该很接近。

解说:在刚刚被问及民进党今后是否会与大陆方面加强交流时陈菊就表示说,目前还不清楚。现在她已经参观完我身后的国家体育场,也就是鸟巢。她就对北京奥运和鸟巢工程称赞不已。

陈菊:可以看出来,去年北京奥运跟鸟巢,一样是轰动全世界,所以百闻不如一见,我刚一看,鸟巢确是一个非常现代化,不过我很高兴,它是非常生态环保。

解说:在接受采访时,陈菊也再次表示,她主张大陆方面要了解台湾各界的声音。

姜声扬:好,陈菊表明她自己的主张,不过从新闻片段也可以看到,陈菊此行是愉快、满意。不过相信大家都还记得,她在登陆之前是一下子要去一下不要去,反反复复,所以有民进党的议员就跟她建议,建议她出书,出书的书名叫做《去中国的100个理由》,或者叫做《千方百计就是要去中国》。就是这个话题,我们请时事评论员郭一鸣先生来为我们做点评分析。

郭先生,陈菊有到大陆的100个理由,您呢?您有陈菊到大陆的100个理由吗?

郭一鸣:是你刚才讲的,她要去和不去,这个事情,在去前,其实有几次的反复。15号这个消息曝光,说要去。但是因为有一个5·17呛马的游行,后来又说不去了。

登陆 理由只有一个

郭一鸣:到了18号就说不去。到20号又说去,21号她就启程了。所以搞得这个,很恼火的是跟她在一起的那些绿营,尤其深绿的那些人,觉得自己被骗了,所以你刚才讲的,就是有一些她的这些民进党的一些议员,就是说你干脆你就可以,就是嘲笑她,嘲笑她你可以,你不就想方设法嘛,你继续编很多理由,你就说要去,你可以出本书,叫做《100个理由去中国》,或者说是《千方百计要去大陆》。

下一页:郭一鸣:陈菊被国民党关押期间都在读《资治通鉴》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