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猛虎组织战败在于外交处理不当
2009年05月21日 15:1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5月20日《时事开讲》节目

姜声扬:斯里兰卡内战政府军的“成”,泰米尔猛虎组织的“败”。接下来我们来谈一谈这个猛虎组织究竟当初成立的宗旨是什么?我们请何先生来告诉我们。

何先生,我们刚才谈到双方的一个“成”与“败”这几个因素。接下来我们来谈一下,猛虎组织究竟当初成立的宗旨是什么?当初的诉求是什么?

何亮亮:猛虎组织成立的,它的诉求就是要独立,就是要把斯里兰卡分裂成。

姜声扬:一分为二。

何亮亮:一分为二,对。即使他们所占的区域比较小,可能只有三个省,但是他要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人国家,那么斯里兰卡政府不同意。

猛虎组织战败的原因

何亮亮:那么猛虎组织为什么它最后失败呢?我想有内外两个方面的原因,从外部的原因来讲呢,一个国家里面的一个民族,它如果要独立建国的话,它必须有国际上的支持。而且这样成功的例子当然是有的,我们想一个是东帝汶,还有一个是科索沃。

但是东帝汶和科索沃都有一个什么特点呢?这个东帝汶它在历史上曾经就是一个独立的一个地区,或者不叫国家,因为以前像印尼那样的地方,你不能用西方的标准,在18世纪、19世纪的时候,它可能就是一个小的独立王国。而这个东帝汶人,它本身在那个东帝汶那个地区,他就是一个主体的民族。那么科索沃阿尔巴尼亚人,在这个省份,现在它算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他们占当地人口的90%以上。所以一个地区,它的主体民族,即使它这个地区在国家里面它是一个少数,比方像科索沃,它在塞尔维亚它是少数。但是在这个地区是多数,东帝汶也是这样,它在印尼,它绝对是一个少数,但是在这个地区,他们是一个多数。

然后再有国际上的支持的话,这样的独立建国是比较容易成功的。可是泰米尔人,它在斯里兰卡,它只有20%的人口不到,它这样想建一个独立的国家,要把这个斯里兰卡本来就是一个小国,它要再从里面分出一块来,它国际上很难有人去支持它。或者我们首先说在国内它就得不到支持,这是从内部来说的。

那么外部的原因就是这样,因为你像这个东帝汶,它是联合国通过决议的,所以虽然印尼不高兴,但是印尼必须要尊重这样的一个决议。像科索沃这个独立,联合国也没有通过,但是有很多国家承认了,那么事实上它也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还有很重要的一个条件就是必须有一个大国,或者是几个大国的支持。脱离了这样一个条件的话,一个小国,一个地区它不可能成为独立的。你像格鲁吉亚两个独立的地区,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因为有俄罗斯这么一个大国在后面插手,它变成两个独立的国家。虽然没有什么国家承认它,但是它已经独立了,它不受控制了,他不受格鲁吉亚控制了。

那么所以泰米尔之虎、泰米尔人,斯里兰卡的泰米尔人他们很悲惨的就是他们没有一个大国这样支持它。虽然印度,印度实际上是以各种方式在插手这样的一个事件,但是在这个问题上,泰米尔之虎,就是猛虎组织没有处理好这个关系。为什么会这样讲?

下一页:猛虎组织在印度制造了一次举世震惊的恐怖袭击事件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