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要观察陈菊返台是否再把大陆骂一顿
2009年05月23日 12:4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5月22日《骇客赵少康》节目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欢迎来到《骇客赵少康》的现场,我在台北为您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

这个星期台湾的新闻非常多了,当然大家关切的就是马英九跟萧万长,他的副手萧万长,就职一周年。

马就职一周年 520总体检

赵少康:到底在这一年里面,他做了些什么,一年里面的民意变化又有怎样?不过当然了,马英九当天也开了记者会,但是更令人,或是说同样令人震惊的是,他的副手萧万长,在同一天呢,竟到台北荣总医院去动肺肿瘤的手术,整个伤口割开了有12公分,切除一个3公分的肿瘤。到底是不是肺腺癌,医生还在化验,不过看起来疑似,是一个肺腺癌。

萧万长肺肿瘤 520开刀切除

赵少康:萧万长本身他也不抽烟,但是很不幸,得了这个病。不过他从国贸局长到经济部长,到经建会主委,一路都在台湾为经济来打拼,可以说是台湾的经济老兵。他当经济部长的时候,我是在台湾担任环保署长。他有一次还特别来跟我讲,因为那个时候环保问题闹得台湾各地有群众运动等等,经济跟环保经常有冲突,他就跟我讲,他说,任何事情只要对你环保有帮助的,我经济部都全力配合。这个话讲起来也我让觉得,还不错,因为通常经济首长都很神气,很骄傲的,经济重要,环保算什么?他能够体会环保的重要,我觉得有经济部、财政部,如果这些配合,所以台湾的环保才能在很短的时间里面,大幅的脱胎换骨。所以以前在台北市,你只要走一个钟头,鼻孔都是黑的,衣服都是脏的,现在没有关系了,空气干净的非常多。

各大传媒民调 马支持度上扬

回头看马英九,马英九,他的民调的变化到底怎样?是非常的神奇的,我们看一下,他这个,这是《联合报》做的民调,刚当选满意度66,不满意很少。可是接着呢,就下坠了,最低的时候,他的满意度只有37,在上任半年的时候,一直下来,一直到了最近突然上升到52,超过一半人对他满意,33%,三分之一的人对他不满意,在台湾大概任何事情不满意是在三分之一,所以大概等于代表民进党的票数。

另外《中国时报》的调查,刚当选满意度79,然后就一路往下走,最低的时候到35.5%。然后慢慢上来,这次满意度是56.1%,不满意33.5%,所以光一家媒体做民调,我们会存疑打问号,两家台湾的大报做民调,结果56,52,在那个误差3%的,误差差不多的范围之内,所以被认为是还算可靠。

另外《中国时报》对民进党,看它的表现,民进党的不满意度,最高的时候曾经到了71.2%,那么现在不满意50%,满意43%,所以民进党的满意度有增加,你看民进党的满意度也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地方。

我想这个跟最近它办游行,还算理性,没有闹成流血事件等等,都有关系。大家觉得民进党虽然喊打喊杀,但是最近好像表现的比较理性。再加上有两个当天来游行示威的民众,老先生被警车撞了,一个到现在为止还昏迷不醒,有生命危险,甚至截肢了,所以以前遇到这种情况,民进党一定会说这是政治迫害等等。这次民进党还蛮理性的,承认这是一个意外,只是要调查清楚。大家觉得民进党现在似乎比较理性,如果民进党保持理性下去,就有机会重新执政。如果民进党继续这样喊打喊杀,乱闹一通,基本上它就永远没有执政的一天了。

下一页:经济状况跟政治人物的声望、民调支持度密切相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