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强震中央反应神速 两大经验避伤亡
2008年05月13日 09:5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地震] [四川] [汶川] [时事开讲] [郑浩] [石齐平]

所以目前来看,我们收到的,从各方面收到的消息来说,还没有太大的伤亡的情况发生,但是各方法的救援工作已经在准备了,据说有关的一些帐棚,一些地震救灾的物资,已经准备出发向灾区进发。

那么我想这个应该说,自然灾害是没有办法的,但是关键问题还要看如何来抗灾、救灾。

郑  浩:对。

郭一鸣:那么现在我们下一步比较担心的,就是看在四川的这个地方,就是看震央的这个地方,又是有很多,很重要的一些地方尤其大家担忧的三峡。

郑  浩:对。

郭一鸣:三峡距离震央也就是300多公里左右,当年三峡动工的时候我去现场采访,那些专家还跟我们说,我们这个三峡能够抵御10级地震没有问题,甚至可以防止核袭击。

那么我们大现在为止,我们没有听到说,三峡会受到已经受到这次地震的影响,我们到现在还没有,但人们在关心、在关注。

还有一点就是,因为还有一个,四川都是很多的重要的军工基地,军工的设施火箭发射的一些地方,这都在四川那个地方。那么会不会对这些重要的军工、国防的再加上一些设施,会不会造成影响这个也是大家比较担心的。

郑  浩:对。

郭一鸣:那么当然,还有一些民众比较关心的,那就是卧龙熊猫基地,那是全世界的大家所关注的这是国宝,而且是人类之宝,这样一个基地会不会因为这次地震受到影响呢?因为大家知道熊猫所剩无几,也是个重点保护的一个动物。那么这个基地会不会受到影响大家也关注。

那么出乎意外,在救灾的过程中也要注意,也要特别注意的是如何保持社会的秩序,保持社会的有序,保持要防止有些歹徒趁机来打劫或者说是,总而言之治安救灾过程中,发生治安问题这是经常见到的,尤其在国外很多地震或者天灾人祸的时候,就有一些歹徒趁火打劫,尤其在南亚发生的打劫。

对这种情况,在这个时候特别就是各地的地方政府,各级的政府应该一方面要救灾,一方面要确保人民、生活的正常,治安要正常,这样才能够有利于整个的救灾的工作。

郑  浩:对,那么这次地震发生之后,中央有关部门还有国家的媒体,迅速的采取一个正确的反映,那么老百姓也通过国家的媒体,了解到正确的一些信息和对辟谣,如何认识这个地震,都有了非常清醒的一个认识。所以这次我们讲,在这方面应说是做的非常、非常好。

>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05-23:30

重播:周二至周六05:20-05:50    周二至周六11:02-11:25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