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欲设冷战连环套 “藏独”两极化成趋势
2008年04月19日 16:4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时事开讲] [达赖集团] [郑浩]

郑  浩:从目前藏独分子在国际舞台上活动的情况来看,一方面达赖继续在国际上鼓吹他的所谓的中间路线这样一个理念。另一方面少数的极端的藏独分子也准备采取更加激烈的一些行动,来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北京奥运会。

那么如何来看目前藏独出现的两极分化这样一种趋势,我们再就这个话题,再来听听郭一鸣先生是如何来分析的。

那么你是怎么看这样的一种趋势,或者现象?

郭一鸣:对,达赖现在在美国活动,在国际社会还在活动,继续在鼓吹,说的所谓的要求不是要独立,而是要走这个中间路线等等。甚至他多次,再一次的在传媒面前说,如果说这些暴力情况失控的话,他会“辞去西藏精神领袖”这样一个做法。

达赖"访问"西雅图 华人租飞机拉横幅抗议

但这种做法有很大的,首先他有很大的欺骗性。首先是说达赖说要辞去这样一个所谓领袖的这样一个职务,已经说了几年。这次这个西藏暴乱发生以后,他说了几次。但我们看,这些暴乱这些暴力的行为并没有停止,我们也没有见他辞去。而实际上他所谓的辞去这是一个谎言,怎么说呢?

因为达赖他不是选出来的,他既不是选出来的,他是宗教领袖,大家知道达赖的这个产生,他是经过一套宗教的程序,产生出来的。他不是选出来的。既不是选出来的,他怎么辞去了。就说他是他在宗教的这种这个程序里面,他法定的了。他就没法儿就说,因为你说辞去就辞去了,达赖他是一个象征。他这样不是辞去的。

事实上我们要一,多次讲辞去,暴力不断的进行,我们没有见他辞去。事实上他也不可能辞去,这个辞去就是因为他是选上,他可能辞职,是不是?所以我们看到这样一种其实有很大的这个欺骗性。其实无非是想讲这些暴力我不赞成。我是和平主义者,所以我不赞成暴力,我要压制他们。他是还有一句话他说我只能劝告他们这些这些暴民,我只能劝告他们,但我不能让他们闭嘴。这句也有很大的欺骗性。

怎么叫闭嘴呢?不是叫他们停手吗?他们是在动手,而不是在叫嚷。应该叫他们停手,你有权也应该让他们停手。我们看到在印度的这个传圣火我们看到了,为什么我们看到的这个印度的这次传送,比较顺利,场面没有像想象的,因为原来印度是这些藏独分子的大本营,有数以万计的这些藏民居住在印度。流亡政府的总部就设在印度。所以一般的国际社会很多这些包括西方一些看热闹的传媒就准备在印度传递的时候,他们准备看一场好戏的,以为有一场合大戏要演出的。

甚至之前有人说要自焚等等,要做一场大戏。怎么没有呢?当然首先印度政府的态度非常的这个严肃,派出了一万多名警察。而且首先就警告达赖,说我不允许你做破坏中印关系的事情。公开的他的外长公开的跟达赖讲,我不允许。那么究竟我们看到现在这个印度的传送这个圣火已经过去了。一方面固然印度政府是这个铜墙铁壁来保护圣火,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包括流亡政府它也公开讲,呼吁它的那些藏民们,说你们不要做采取暴力行为。不要让印度,收留我们的这个印度政府让它感到尴尬。

他的出发点,他的理由是我们不要让印度政府感到尴尬,而不是他们认为暴力本身就是流亡政府的态度。所以未来我们想,很清楚的通过这次的一个阶段的这些这个藏独分子的这一系列的行动,我们可以看出未来的趋势已经很清楚了。那就是由达赖,继续在国际社会上扮演他的和平主义者,这样一种角色。

事实上也有可能,他的的确确有些他的一些,他的号召力被打折,在下面被打折。但另一方面的的确确,从我刚才讲的这个印度的这次就可以看到,假如他们真正的所要约束他的这些藏民的话,还是多还是有些成效的。就是在这样一种压力下面,我们没有看到自焚。我们没有看到有些西方传媒所期待的那场大戏的出现。为什么总部数以万计的藏民,这样的总部没有像英国、没有像法国巴黎那样的场面出现呢?

延伸阅读>>>

凤凰评论员侧观“胡萧会”

内地股民热盼政府救市

揭秘达赖与“藏青会”中国政府如何应对

普京布什七年较量终收官

中国再破西方贸易壁垒 启动零关税程序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