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祸: 第二个王帅——师喜照的举报经历
2009年06月02日 13:5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解说:在师喜照提供给我们的这张临颍县纪委开除师自献党籍处分的决定中,我们看到,师自献因挪用资金罪,于2006年元月20日,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如果按照这个日期计算,那么在2008年的12月大屈村进行选举的时候,师自献还应该关押在监狱里。不过,当时监督大屈村选举的乡干部杨跃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即使师自献坐过牢,法律法规并没规定此类人不许参选。

曾子墨:乡里的这个工作人员杨跃平,曾经在网上发过帖子说,如果你们村子的选举过程有任何舞弊行为的话,他们一家老小全部都死掉。这样的毒誓你不相信吗?

师喜照:我不相信,当初12月8号,他去锁门,我们说他违法,他有句话就说,随便告,想上哪告上哪告去。他意思是。

曾子墨:就是这个杨跃平吗?

师喜照:就是个杨跃平,还有在12月5号,我们五六个,我们想向干部杨跃平反映,杨跃平就说,你们过来五六个人,我们乡干部二三十个,你们能镇得住吗,这是他原话,我们不想去…,我们只想给他提出选举的程序,应该成立一种选区,群众到一片集中起来,正大光明地选举,结果他们不按这程序走。

解说:那么,师喜照提到的这些问题是否真的发生过,被他举报的师自献、王伟峰、杨跃平等干部又是怎么看待师喜照的这些行为呢?我们也多次尝试与他们取得联系,但都没有结果。

曾子墨:你这次的事情,也有人说是因为你们村子太乱了,有不同的派系斗争。

师喜照:我不站到哪方面立场。

曾子墨:你认为发生在你身上这件事情,和你们村子太乱了没有关系?

师喜照:我认为没有关系,我不参与他们。

曾子墨:你们当地还有人说,是因为你曾经有过计生方面的罚款,所以这一次,有点泄私恨的味道?

师喜照:这只是当初师自献找我说过这个事,计划生育罚款,我按照国家一分不少给他们交过。我想这不是很主要的东西。

曾子墨:但是因为计生罚款,你有没有对现在的被当选的村委会主任有一些私恨,想通过这种渠道,把他拉下来?

师喜照:没有。不是这样。

解说:师喜照表示,对于村委会选举中的问题,他还会坚持举报下去,不过现阶段,他最希望获得的,是他被拘留的真正原因,他要为自己讨一个说法。

曾子墨:假如没有王帅的事件,假如王帅的事情没有在网上被曝光,你认为你自己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师喜照:我可能一辈子会冤屈死,只不过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我会坚持。

曾子墨:除了案卷被撤销,你还有什么要求?

师喜照:案子现在撤销,我可以,第一就是现在这媒体上,他们就说处理了我们公安民警,他们声明出来,都谁,干什么了,对吧,另外为什么会关我,这必须得有人来解释是不是,我应该知道这个事,我为什么进了拘留所。

曾子墨:但对你自己被拘留这件事情,目前的处理结果?

师喜照:我不满意。

曾子墨:你也不满意?

师喜照:我绝对不满意,我随便住里边几天,你几百块钱打发我,我肯定是不满意。

曾子墨:那三天的经历,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不堪回首?

师喜照:我现在愿意拿三万块钱,让我们临颍县公安局局长也到里边住三天,我拿出三万块钱给他,让他感受一下里边的滋味,那里边就是吃拉住一条龙就是,整个在那一间房子里边。

曾子墨:近年来,当网络已经成为了又一个发表言论途径时,我们已经可以感受到网络在反映民情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可是,从上访到上网,师照喜和王帅却都经历了被捕、被关押,被平反的过程,这样曲折的经历显然不是那些原意说真话和敢于说真话的人所期望的。我们希望,在王帅案和师喜照案之后,地方政府部门在处理网络举报时,能运用更多的智慧,去客观看待网民的投诉。

曾子墨:你现在还继续反映这个问题吗,村里选举的事?

师喜照:我会再继续。

曾子墨:你认为自己能得到结果吗?

师喜照:这个结果我从上面看到,很难,但是我会坚持。

曾子墨:还会通过什么渠道去做?

师喜照:还会通过上网这个方式。我其实也并不想一直这样坚持下去,我认为对的事,就是村委会选举这个事,我认为他们应该是,就是撤销本次选举,重新选举,重新再来,他们能做到这一块,我就彻底达到理想了。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