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祸: 第二个王帅——师喜照的举报经历
2009年06月02日 13:5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师喜照被处以诽谤罪在派出所关了三天

解说:就这样,师喜照被关进了当地的看守所,在那里,他度过了人生中最难熬的三天。

解说:这就是固相乡派出所给师喜照出具的《临颍县公安局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称他在临颍论坛和大河论坛上“捏造事实,诽谤他人”,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师喜照这个时候才明白上网并不违法,他的罪名是诽谤。

曾子墨:这几个晚上和白天是怎么过的?

师喜照:他们把我皮带抽调,抽掉皮带,还有什么手机,不让带手机,我在里边几天一口饭没有吃过,我太生气了。

里边人很同情我,我晚上根本睡不着觉,我记得很清楚,拘留那有几个老乡,我们根本就不认识,我这个事跟他们说过以后,晚上睡不着,他们中间有一个人睡着的情况下,他喊他,你先跟他说,他瞌睡的情况下,我睡一会,你陪他再说话,三天一直处在这种情况下。

曾子墨:那你自己不吃饭能挺得住吗?

师喜照:我不感到饿。

曾子墨:生气都气饱了。

师喜照:是。我根本睡不着觉。

解说:没有裤腰带,师喜照就自己找了塑料袋搓出一条带子绑在腰间。他打定了主意不吃饭不睡觉,连家人提出求情的要求都被他拒绝。

师喜照:家里边我老婆跟我说,你们乡杨书记,就是在我进去的那一天晚上,好像有人和我老婆说,明天让我老婆和杨书记到县公安局,找个人说个情,就让我出来,13号那个晚上。我不求他。如果我求他,我会死到这。我就这样,我就时时这个心态。

曾子墨:为什么会有这种心态,就是不求人,早点出去不是很好吗?

师喜照:我认为我做的事,你不应该说诽谤他人,捏造事实,你说对市里边造成很大影响,这我认,你要是说认为我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我实在不认,你是在冤枉我。

曾子墨:结果呢,家里托人说情了吗?

师喜照:没有,我跟她说过,你要是去找他,我就碰死到监狱里边,我拿头撞墙。

解说:最后,还是几个在县乡任公职的亲戚帮师喜照说了情,5天的拘留改成了3天。3月16日,师喜照出了看守所。可是事情却没有结束,乡政府再次找到他,让他签一份信访报告处理意见书。

曾子墨:出来那天,有什么特别的印象吗?

师喜照:乡政府他们跟着我,到我家里边,就是乡政府要我写信访报告处理意见,让我签字,当时我给他要求就是,你把信访报告,调查报告让我看一下,我就给你签。结果他拒绝,不让我看。不让我看我就不签。

曾子墨:那面对你这么不合作的态度,乡政府的人怎么办呢?

师喜照:乡政府这个时间就有人作假,模仿我笔迹,他们报到省信访局,意思这个事情我同意,好像就是我同意了这个选举,后来我知道这个事情后,乡政府,也就是我的一个不亲的叔叔吧,给我签了个字,他模仿我笔迹,我今天带着呢。

解说:师喜照给我们出示了一份证明,落款人是牛东升,内容是承认自己伪造了师喜照的签名,签署了一份信访件。

受王帅事件的鼓舞 师喜照决定继续发帖申诉

曾子墨:从看守所里出来以后,师照喜虽然有满肚子的委屈,却无处申诉,他坦言,更害怕警察了,所以更不敢想为自己讨个公道,就连他的亲人都埋怨他不该强出头惹恼政府。直到一个月之后,他在电视上看到了王帅事件,这让他内心的憋闷一扫而光,甚至让他有了一种使命感,那就是一定为自己讨个说法。

曾子墨:你是怎么听说王帅事件的?

师喜照:这个事件,我是在都市报道,我老婆看到王帅这个事件平反了,就是他也是因网上发帖,当时我老婆让我打都市报道那个电话,我发吧,继续发帖子吧,当时我想这个题目,我想了整整是到第二天,从第一天的晚上到第二天早上,将近4点那个时间,我想出了一个题目,就是《你们看,第二个王帅事件正在临颍上演》,我确定这个题目,第一天晚上,整整一个晚上基本上。这篇帖子好像很快,因为上面很简单,最后有两句话,我求那个河南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到河南省洛河临颍县看一下,因为这里同样在上演着第二个王帅事件。

曾子墨:你之前写过保证书了,又一次发帖,不怕再一次被拘留吗?

师喜照:因为有王帅那个事件在先,我那个时候就知道了,上网发帖不犯法。

解说:4月16日,王帅事件发生近一个月之后,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秦玉海做客人民网时称,公安机关在王帅事件上执法有过错,对王帅进行了公开道歉,灵宝市公安局也撤销了案件,并对王帅进行了赔偿。师喜照第二次发帖正是在这之后,帖子很快就起了作用。

我上面有个,最后一两句,我不把事情搞清楚,我死也不瞑目。最后两句话就是这样。当初这个帖子,是在18号晚上发出去,通过这个电脑,就是18号晚上,河南省省政府就有人给我打电话,他说你这个事,是真是假,我拿生命给你担保,后来他说行,我向你们漯洛河市市局打电话。就在这个时间,就是洛河市公安局给我打电话,让我带着材料,证据,就到市公安局去,这个帖子很有效果。

曾子墨:到了公安局以后呢?

师喜照:我就跟他去了临颍县公安局。谈话时间,就谈了大概到晚上11点左右,超不过11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