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静的2008 回顾我们采访过的人和事
2008年12月22日 17:3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社会能见度] [曾子墨]

解说:半年过去,经济的衰退、股市的低迷使中国房地产市场好景不再,购房者们多转而持币观望。而邹涛却告诉我们,报名参加他万人团购活动的人数,在下半年反而增加了。

邹涛:我们万人住房团购平台是7月4号起动的,那么在7月4号到8月份的时候,一共是11277人,那么到了12月份,经过4个月以后,我们现在参加团购的人数是35000多人,那么到目前为止,全国各地,我们起动的几个月以来,除了深圳我们设立了专门的平台以外,在2008年的10月21号,我们在北京也成功地启动了北京的平台,到目前为止,我们在北京平台大概是一周左右,有11000多人参加,那么到目前大概两个月的时间,有2万多人。

解说:邹涛还表示,万人团购下一步将在广州和杭州推出,2009年他们还准备将其推广到全国32个省市。

记者:那么从成交量来看,下半年成交量是不是减少了,或者说有没有什么变化?

邹涛:在我们下半年的时候,我预计成交量会有一定的增加,但是这种增加一定是在一个价格比较合理的层面上,那么如果它的价格能够调到这种阳光利润,合理的一个价位的时候,我们市民的购买能力就会释放出来。

记者:您可不可以告诉我实际的一个数字,在2008年的下半年,房子的成交量跟2008年的上半年比,有没有什么变化,变化是什么?

邹涛:这个是有明显的变化的,在上半年的时候,因为房价,深圳的房价还比较高,所以成交量是非常少,包括我们很多的房地产商提供给我们的团购楼盘,我们一直是压在那里,没有去动的,那么到了下半年以后,有一些楼盘的价格下调了以后,下调了一定幅度以后,那么我们会建议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参加团购,那么这个里面会有20%左右的一个上升。

虽然邹涛一再表示,在2008年下半年团购成交的数量呈上升趋势,但是对于实际成交的数字,他并没有做正面回答。

飞行员频辞职 航空业出了什么问题?

解说:2008年3月,东航云南分公司十余个航班,在飞达目的后不降落直接返航,造成千余乘客滞留机场,彼时影响极大。航空业内普遍存在的超时飞行,以及飞行员与航空公司之间的矛盾,由此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彼时,我们采访了几位因为对此不满而正在辞职的海航飞行员。

曾子墨:在你身上超时飞行的情况严重吗?

段学军:我觉得像我们在一线的70%以上的飞行员每个月都有超时飞行的现象。

曾子墨:每个月和家人在一起有多长时间?

张忠明:大概一周左右吧。

曾子墨:所有的飞行员都是这样的生活吗?

张忠明:基本是这样的,我们支线百分之百都是这样的。

曾子墨:既然有这么大的影响,你们自己心里可能也会明白,为什么不提出来说,不飞那么长时间呢?

张忠明:提出来过,也经常提,然后会,给你答复就是这个公司的需要,然后再一个就是看到别的同事,因为这种正常的要求挨了处分,然后自己有时候也就忍了。

解说:辞职潮开始出现在各大航空公司,但飞行员们却多被判以堪称天价的赔偿,对于这个特殊的职业来说,辞职有着异乎寻常的艰难。

曾子墨:递交了辞职书之后,公司的反应是什么?

张忠明:没有反应,没有答理。也没有告诉我们可以辞职,也没有告诉你们不可以辞职,就这样吊着我们,拖着我们。

曾子墨:象你以前意识到辞职的过程会如此地艰难?

张忠明:也意识到了,但是我没有想到那么难,特别是在海南,更难。我承受的这种压力,比我干飞行这个压力,这个难度还大。

解说:2008年底,经济危机的影响波及到航空业内,民营航空公司鹰联奥凯相继停飞,春秋航空也传来降薪的消息,我们采访过的几位飞行员彼时正因为辞职而官司缠身,他们的近况怎样呢?

张忠明:我们的官司都已经结束了,判了我们赔偿公司违约金嘛,那个培训费是按照五部委的文件规定的赔偿,五部委在70万到210万之间嘛。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