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打牌放水被邓小平当面斥责
2009年10月08日 10:0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聂卫平:他平时的话非常的少,还有一种给我的感觉用一个词儿很合适的,就是不怒自威,他也不说什么话,也没看跟谁发火,但是我想在相当有级别的干部,看到邓老爷子的时候,是很紧张的。

窦文涛:气场。

聂卫平:有威势,我跟他已经感觉到非常熟了,而且交流的很多了,但是总觉得他确实不同于一般人,不是像咱们之间这种凡人的交流,我觉得他确实不同于一般的凡人。

窦文涛:比如说你能举出个例子说明你这种感觉吗?

聂卫平:你看人家来找他汇报工作,就是我们打着牌的时候,通常是没有这种状况的,除非有紧急的时候,特别紧急的时候。比如我亲自就看到像赵紫阳很急匆匆的闯进来,跟他交流说什么。像这种状况,我都是感觉我必须飞快地跑出去,躲开啊。

李菁:回避一下。

聂卫平:人家商谈国家大事嘛。

窦文涛:不能听到国家机密。

聂卫平:对,人家说的都是重大的国家机密的事情。我马上就跑开了,但是进来的人说没有极特殊的应该是不敢进来的,这都是非常紧急的事情了。有一次我记得挺清楚的,就是杨主席,“十一”的时候,我们在118的时候,他跑来看他。

窦文涛:杨尚昆?

聂卫平:杨尚昆来看他,然后还说了几句话,寒喧两句嘛,但是说了之后可能转到别的地方了,有几句的时候,邓老爷子就说,打牌嘛。

李菁:他很关注的是吧?

聂卫平:就这一句话,打牌,杨主席可能一看不对劲了,就走了。

窦文涛:这就是不怒自威。

聂卫平:有一点点,也不像一般的喜形于色什么的。

窦文涛:但是听说一般说陪领导人打牌,主要说是为了他们的休息和放松,您讲他平常打牌还不大爱说话,不大聊闲天。

聂卫平:不大聊闲天。

李菁:对啊,好像怎么达到他放松的那种状态呢?

聂卫平:他自己就能调节到很放松,我对他印象最好的一次,觉得他最高兴的,而且他笑得像孩子一样,我看到特别纯真的一次,就是好像1984年的“十一”,有个阅兵,他亲自下去检阅,应该是1984年,国庆35周年的阅兵。然后完事儿了之后,我们在一块儿吃饭,我们都觉得他表现得特别精彩。

窦文涛:为什么?

李菁:很有气度。

聂卫平:他在阅兵,就是电视里的那个,我们都认为他达到一般的领导人做不到的那样,大家都觉得他表演得特别好,他还特别高兴,笑开怀了。

窦文涛:是吗?

聂卫平:对,都说他应该是奥斯卡最佳男演员。

窦文涛:影帝的水准。

聂卫平:对。

李菁:聂老师,我正好想问您一下,我以前看过一些文章,正好今天问问您,您跟邓老爷子的关系这么亲密,是不是他也因为您是四川人的女婿,是不是也这么看您?是不是有点关系?

聂卫平:有关系

李菁:以至于都关心您当时的婚姻状况,是吧?

聂卫平:对,他很关心。

窦文涛:还跟您聊过这些?

李菁:好像还比较伤心,是吗?

聂卫平:他跟我说过,说我那个太太是我们四川人,跟我说过。并且还说过,我的儿子,他说如果将来要结婚的话,找对象结婚的话,要报告给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