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为何被踢臀 “中华台北”成马救命稻草
2008年07月26日 11:1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马英九] [中华台北] [吴淡如] [英语] [陈水扁]

马英九对钓鱼岛事件反应慢半拍

许子东:钓鱼岛的事情对他也是一个小小的影响。

吴淡如:钓鱼岛就反应的很慢。

许子东:就是说本来说那个军队要去,他表态比较晚,因为他也挺为难的,对不对?

吴淡如:当然。

许子东:台湾派那么多军舰去,问题是大陆又没有表态,那几天炒的很厉害的时候,日本人他也很坏,他占的实际的便宜,可是表面上他也做点小让步,对不对?对那个人道歉一下。

吴淡如:对,不过台湾真的很可怜,因为岛小,然后常给日本人欺负,日本的军舰在钓鱼岛,他们如果看到大陆的船来或者是军舰,就远远的躲开,如果看到台湾的小渔船就过去撞它一下。

窦文涛:台湾人真可怜。

许子东:但是你知道,海外侨胞多少年来保卫钓鱼岛的事情一直没有停过,其实将来历史上会记一笔的。

窦文涛:马英九当年还保钓呢。

许子东:就是这件事情虽然现在实际上是在日本人的控制之下,而且现在邓小平那时候决策就是为了长远的利益,我们暂时也不把它变成一个核心问题,留待下一代等等。但是你不断的要提出这个问题,坚持这个地方是中国的,其实这个是非常重要的,海外很多人做的很多努力,有的人还献出生命的。

窦文涛:香港的陈毓祥嘛。

吴淡如:我觉得他反应很慢,很多时候可能是因为他温文儒雅。

窦文涛:马英九跟我一个毛病,我跟你说,就是我的外号就叫“慢半拍”,你知道吗?像这样的人是思维缜密,细密的人,就是其实碰见一个事情,第一时间其实就有一个答案,但是会再思量一下。

吴淡如:想一想,该不该这样。

窦文涛:后来发现思量一下固然让自己更踏实,但是错失了时机,我这辈子很多的失败就是没有在当时当刻马上做出答复。

吴淡如:是不是该求婚的时候没求婚?女朋友跑了?

窦文涛:我想想,完了,要不然情感专家。

许子东:慢半拍,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呢?

吴淡如:我写两性散文嘛。

窦文涛:但是不光是两性,太多太多的事情,就是说。

许子东:我老在想他买楼、炒股的事情,她马上就来说订婚。

窦文涛:也包括买楼、炒股的事情,什么事儿就因为你等了又等。

许子东:你像刘嘉玲就快了。

窦文涛:等了20年了,还快?

吴淡如:她那个还慢呢。

窦文涛:她就属于再慢半拍就又正整一拍,又齐活儿了。

吴淡如:再慢一拍就年过半百了。

窦文涛:真正有天才的人,不光是聪明,他有的时候需要,人瞬息万变之中,当机决定这么办,马上就有这个决断,这才能够在当时当刻,所以说你能在最好的,就是说人最大的幸福,刚才不还说吗?是在你最想要的时候,得到你最想你的东西。往往我们这慢半拍就什么都错过去了。

吴淡如:领导人不能慢半拍,必须在第一时间点做出,也许你不能讲太多的话,但是你要让别人感觉到你是有肩膀的。

下一页 中国式英语很可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