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为何被踢臀 “中华台北”成马救命稻草
2008年07月26日 11:1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马英九] [中华台北] [吴淡如] [英语] [陈水扁]

经济低迷导致马英九民调下降

许子东:不过这个时候也是要考验司法是否真的独立的时候,你看现在马英九的案全撤销了,前一阵子不是有这个案、那个案吗?现在全撤销了,陈水扁的案现在一个一个加重了,这个司法呢?我个人来讲,我当然是觉得比较好一点,但是我觉得司法是不是还是能够坚持独立,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不能因为政府而变来变去的。

吴淡如:其实台湾我觉得还好了,有一半一半,像这种控告毁谤的案子,我相信这种案子的审理会还是蛮独立的,然后马英九他撤销这些案子是因为我想马英九现在从他上台以来才两个月,也是多事之秋。

所以他的支持度也是慢慢的往下滑,你有没有发现,亚洲最近有几个高票选上台的,大概都是在两、三个月之内,会遭到相当大的反对。

窦文涛:说是民调下滑。

吴淡如:民调下滑到大概只有,他的满意度大概只剩下30%到37%,这是很低的。

窦文涛:为什么?

吴淡如:因为他之前得票数是将近50%多,他已经过半数了,那为什么呢?其实因为大家是觉得经济上并没有太大的改善。

许子东:哪有这么快啊?

吴淡如:当然,这就是政治人物倒霉的地方,就是天下之恶归因。

许子东:其实股票才会隔夜的升,哪有经济会隔夜的升啊?

吴淡如:对,本来认为70%都是股票问题,因为我发现在“5·20”他就职以后,很多人尤其是泛蓝的选民,他就去集中很多钱,借钱去买股票,因为他期待,所有的专家都喊说台股会上10000点、12000点、15000点,结果现在几点呢?之前跌破7000点,很多人是倾家荡产,像我的那些大户朋友,他是损失台币1亿的都大有人在。

许子东:所以这就是对马英九不满的地方。

台湾风灾 马英九悠闲做体检

吴淡如:对,其实我觉得百姓就是这个样子,当他没有钱的时候,他就会对在上位者不满,可是才两个月,大家就会怪说为什么基金政府的钱不去护盘啊?其实当然我觉得要尊重自由市场的规范,所以这些也是马英九没办法,但是马英九做了一件非常天才的事情,你可以评评理。

窦文涛:什么事?

吴淡如:就是台湾前不久台风嘛,风灾,像那天半夜,中南部的地方就开始淹大水,有土石流,很多人是一家被土石流活埋,结果已经很严重了。但是气象报告没有说会这么严重,没有警告大家,所以大家都云淡风清,半夜水来了很多连台中的大都市,水可能也很深,在睡梦中都沾到水,已经到了这个地步,而马英九他还蛮聪明的,他第二天早上他还去做体检。所以大家会看到,因为台北没什么风雨,所以大家会看到。

许子东:他没有做出非常及时的反应。

吴淡如:是,他就去做体检。

许子东:像温总理就马上赶到灾区去了。

吴淡如:温总理这个做得漂亮,但是我们不要做这种比较,那人家问他说为什么那边已经水深火热,你还悠悠闲闲去做体检,你还胖了两公斤。当然人家要指责你的时候,什么都会指责你,台大医院的院长还帮你量血压,量血压也不是院长应该做的,就会觉得你是在做什么?你是不知民间疾苦,所以各式各样,其实一件小小的事情,各式各样的反应都会出来了。

下一页 赖幸媛职位被架空  大陆客台湾游其实很冷清  “中华台北”成马英九救命稻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