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为何被踢臀 “中华台北”成马救命稻草
2008年07月26日 11:1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马英九] [中华台北] [吴淡如] [英语] [陈水扁]

7月25日,“台湾于丹”吴淡如做客《锵锵三人行》,在节目中提到,陈水扁被人踢屁股,“中华台北”成马英九救命稻草等话题与许子东进行对话。

窦文涛:淡如刚从台湾来,最近好久没关心台湾了,对吧?

许子东:最近有一个朋友跟我说,她在台湾是非常有名的。

窦文涛:当然了,现在才知道啊?

许子东:我现在才知道,她是大陆的于丹。

窦文涛:于丹是《论语》。

吴淡如:没有,我是写散文的。

许子东:她是写散文的,就知名度来讲。

窦文涛:那我知道,而且她就是我同行,人家在台湾也是著名主持人。

吴淡如:其实我是非传统文人,我们做节目,所以比较有人认识。

许子东:就是那些做学术的人,他们就看到像你们这种畅销的作家,就是又嫉妒、又羡慕,但是也不好来表示仇恨,对不对?

吴淡如:我们非常尊重学术界的人士。

窦文涛:对,他们还是耿耿于怀。

吴淡如:我们崇拜专家。

陈水扁被80岁老兵踢屁股

窦文涛:咱们还是别聊同行相亲的这个事儿,咱聊聊别的行当的。我听说最近阿扁被人踢屁股。给我们讲讲为什么给人踢屁股?

吴淡如:那位踢屁股的人之前因为钓鱼岛事件也踢了驻日代表的屁股,只要他不开心的,然后是绿色的,那位老兵先生,我想他当然是有满腔的热血。

许子东:他是要武斗不要文斗的那种。

吴淡如:他大概觉得这些人都在误国了。

窦文涛:他在哪儿踢的?

吴淡如:在路上,因为陈水扁先生因为他觉得他已经卸任了,所以他并不按照一定要走得路走,他可能觉得自己已经是平民百姓了,要怎么走都行。那旁边也有一些随扈,可能大家就都没有太注意到,结果他就趁其不备,踢了陈水扁的屁股,然后有伤到他了。其实真的是一件蛮倒霉的事情,我觉得这个老实说,这种事情造成国际上也是不好的印象。

许子东:这很不好,中国人的民主实验的一个小倒退。民主包含着什么?就是民众有权利选一个人上去,但是很重要的一个条件是要保护下来的人,下来的人不受保护,一下来就被人“呲”,在台上很多人捧,这个是相辅相应的,你越是下来没人保护,他就越在台上不肯下来。

吴淡如:这位老兵他应该80岁了,他也被警察抓走,陈水扁应该是不会告他,因为告他没有意义。

窦文涛:陈水扁现在自己都官司缠身呢,他不是上法庭了是吧?

吴淡如:因为他被人家告,人家觉得他毁谤。

窦文涛:而且他自己本身就是律师,这事儿派上本行用场了。

吴淡如:所以他就自己去辩护啊。

下一页 经济低迷导致马英九民调下降     台湾风灾 马英九悠闲做体检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