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璩美凤事件”看和谐社会
2008年03月06日 13:0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 [璩美凤]

从“璩美凤事件”看和谐社会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唉,广美今天穿的有点像《简爱》,披了个绿裙子,是吧?许老师像红衣服的罗切斯特。你看咱们这么熟,我最近也在冷眼旁观你们俩,各有各关心的问题,许老师最近特爱说,就是说中国人,怎么没有对奥斯卡那种终身成就奖,对老艺术家的那种尊重。

许子东:对、对。那个片名我现在理解了,我们一直找不到好的翻译嘛,NoCountryforOldMen。

窦文涛:就奥斯卡奖,获奖《老无所依》。

许子东:这个翻译的不准,我现在发现中国就是No Country for Old Men。

窦文涛:没有老人的位置。

许子东:对,就是老人没位置,咱们年轻的时候呢,中国人是No Country for Young Men,等到我们老了,就变成No Country for Old Men。

窦文涛:许老师,是不是您最近经常觉得有点怕老啊?或者在思考老这问题?

许子东:不,我只有在你们这个圈子里面才老,在我们那个圈子里,我在我的学术圈里,我始终是小的嘛。比方说以教授来说,我是年轻的,再过两年就退休了。

窦文涛:放心,我们也是永远会颁发一个文学终身成就奖给你。

孟广美:就像咱们凤凰周刊的那个封面,他永远把你捧在手心上。

窦文涛:这事儿我会记得的。广美,最近我觉得你也是有点那个意思。你看广美,最近特别爱聊什么呢?聊这个原谅,和解,对不起,特别对这些事情,特别兴趣。当年伤害过我的人,过了两年才来给我say sorry。  详细内容>>>

世间万事皆巧合 阴差阳错贯人生

窦文涛:我最近觉得,这个有的时候跟某些人,有一种缘分,这个缘分特别有意思,就是说,你们有没有缘分?你们非常有缘分,但是,你们这个缘分,叫阴错阳差,你知道吗?刚好这个错上了,但是,很有缘,在无尽的时空中,“噔”一下,“噔”一下,“噔”一下,每一下都没碰上,有时候有这种缘,所以我就想,我从哪儿?我从许老师这儿跟我们讲的,香港最近,一个特别奇特的一个案子,一个事情,我得出这个阴差阳错这个体会,来许老师给我们讲一下。

许子东:体会是你的,这个消息是我注意的。就是说有一个人31岁了,结果呢,突然因为血型跟妈妈不对,所以他们去做了一个DNA,结果做出来呢,就是说他不是他妈妈生的。就是31岁了,然后,换句话说,就是说他31年前,他婴儿是调包,搞错了,医院搞错了。所以,现在要查这个当初31年前这一段时间里面的差不多一百个婴儿跟一百个母亲的DNA,但是问题是这牵涉到人权,你不能强迫人家来查,只有人家自愿回来给你验,你才可以,而且他们拿去验的结果又是保密的,他们自己也不能知道,因为你知道,你现在,他们很勇敢,他那个,他对他父母,现在才知道他不是亲生父母,但他出来说,跟我亲生父母一样,你们养我30多年,这个一模一样,只是现在我知道我另外还有一个亲生父母,那我想办法找找看,他父母也支持他找。可是你知道这个连环性是什么?要是人家收到通知说,也是那个时候,那个在医院出生的小孩跟父母,你说你敢不敢去验啊?因为你一敢,你一验出来,就可能拆散一个家庭啊。

窦文涛:咱们看看这个家庭,咱们看看这个家庭,这个照片,这位就是这个31岁的儿子,对吧?再看下边,这位是他的,等于现在叫养父、养母了。但是这么多年一直以为是生父母。就是说,真相弄清之后,一家人好像还是这样,就是说,不是亲生胜似亲生。

许子东:但是,我看这个新闻就想起很多人伦的这个考验,比方说这个家已经是一个考验了,对不对?你甚至想想看,你30岁,突然发现自己的父母不是自己的。  详细内容>>>

DNA摧毁男性中心社会 创造女性解放条件

许子东:所以,DNA这个东西啊,非常、非常残酷,非常、非常认真要对待,我也听说过一个故事,女的结婚了,结婚生了小孩了,然后突然怀疑这小孩不一定是他丈夫的。突然怀疑。然后呢,她就承受不了,她其实承受不了离开她这个丈夫,要不要去验DNA。明白我的问题没有?要不要去验DNA?笑不出来了吧。

孟广美:你这个问题,难倒我了。

窦文涛:我还听说过那种事儿呢,就是夫妻俩三孩子,不是大陆啊,生了三孩子,问题在于中间这个不是他老公的,你说这让夫妻俩怎么办呢?就是说。

许子东:但道理还是一样的。

窦文涛:第一个和第三个都是亲生的,最后发现中间这老二,就说明这妻子中间出轨,你明白吗?那你说这该怎么办呢?

孟广美:这不要只是单纯牵涉到夫妻之间的感情问题,但是那个是家庭,那个是几个家庭的问题啊。其实内地有一段新闻,就是有一对夫妻,年轻的时候在国外留学,留学,就是结了婚,生了小孩子之后,就因为经济困难,得搬回内地去,后来他们好像,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把小效果托孤给他们的邻居,还是他们的同学,所以那个孩子,就跟着,在那个国外的,所谓的养父、养母长大。但长大之后,现在内地的那对夫妻现在经济状况好了,就想去希望能够争回那个所谓的抚养权,但是那个国外的那个爸爸妈妈当然很舍不得,我养了十年的小孩子,怎么你说要回去就要回去了。但是,在法律上的话,生父母是可以把小孩要回来,但是那个小孩回到内地之后,他非常的不适应,他也不会讲中文。他不会讲中文,人家问他说,我们马上就要回去了,我是美国人,我马上就要回去了。那你该怎么办?

许子东:这个有点政治意义。  详细内容>>>

《锵锵三人行》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周一至周五)12:30-12:5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赵本山收徒要求下跪 北大学生甘为阿成擦鞋>>>

艳照门打破娱乐工业造就的偶像梦>>>

从肥肥去世看港人温情的一面>>>

窦文涛:老婆是“字画”二奶是“年画”>>>

与自然保护结合的风水迷信是否可取?>>>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