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照门打破娱乐工业造就的偶像梦
2008年02月22日 14:50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冠希] [窦文涛] [锵锵三人行]

《锵锵三人行》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周一至周五)12:30-12:5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淡如,林奕华导演你们原来就见过了。

吴淡如:老朋友。他所有的戏,我都看过。

林奕华:谢谢。

吴淡如:只要在台湾演过。

窦文涛:所以我发现他的文章你都看呀!

吴淡如:我看啦,这次尤其是陈冠希的,我就觉得他想出一本书。

窦文涛:我发现陈冠希这个事情对人们心理冲击是非常大的,尤其对林奕华。我觉得在你的精神世界里爆发了一个精神原子弹,他为了陈冠希“艳照门事件”写了26篇。

吴淡如:他写了12个小时。

窦文涛:天哪!

吴淡如:我也是盗印你的,从网络上抠下来,并没有得到你的允许。

林奕华:我好像没有太介意这个。

吴淡如:你不要告我。

林奕华:不会。

窦文涛:这个需要创作动机,创作热情。

吴淡如:对。

窦文涛:一个人能写26篇文章,为什么?

林奕华:主要是因为那天我还在新加坡,刚好是巡演,然后在机场就看到很大一个词出现在报纸的头条,就是虚伪。我就觉得,香港这个环境还可以让虚伪那么大的放在报纸头条上,是谁?

吴淡如:你的意思是说,香港社会本来就有。

窦文涛:从来没真实过。

林奕华:所以我就只是很感兴趣,还有谁可以说香港人虚伪呢?

吴淡如:他们只是发现有人可能比自己更虚伪。

林奕华:对。

吴淡如:更现实。

林奕华:原来是阿娇。

                 

偶像是娱乐工业造出来的梦

吴淡如:其我很赞同他的观点,当然你看起来他会替陈冠希跟阿娇在辩驳。

窦文涛:嗯。

吴淡如:但基本上,我觉得从理性而言我是很同意的,他最大的问题是在说,陈冠希的事件让你想到多少有关你自己的问题,让你想到多少你本来不想讨论的问题,然后你从这个问题中,你是不是认识自己?我觉得他的观点很健康...详细>>>

艳照事件女性比男性心理负担更沉重

吴淡如:你算克林顿的事件好了,就是当然美国人后来觉得一个总统只要经济搞的好,他后来搞什么,大家只是拿来茶余酒后聊一聊,并没有真正因为这样让他下台。可是在台湾曾经有类似出现过一些色情光碟或者是绯闻事件。可是我后来发现,摧毁的都是女性,那个女性永远永远就躲起来。

有的只是她被强迫拍裸照,一个女明星,她后来就是因为那个歹徒跟她勒索想要公布她的裸照,其实她可能是被强暴的,或者是受到暴力的。她必须躲到美国去,从此就不再唱歌,她只是要等那个事情看是不是不会再发生。华人女性对于身体被曝露这件事情,要付出的公众代价,其实是很大很沉重的,我所看到的这些女性唯一现在还可以站起来的,真的还只有璩美凤...详细>>>

明星戴墨镜是种鸵鸟政策

窦文涛:你们有没有想过艺人,明星他的心理状况,或者说他平常的生存,实际跟一般人想象的是很不一样的,这是一个挺特殊的行业,你看经常看他什么吸毒,或者动不动就崩溃了,或者精神出现问题。我是觉得出名其实就意味着与世隔绝...详细>>>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