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鲁豫逛台北书店 刘若英否认退出娱乐圈
2009年01月08日 18:1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鲁豫有约] [陈鲁豫] [刘若英] [台湾]

由陈鲁豫率领的《鲁豫有约》节目摄制组一行在台北的拍摄安排紧密,1月8日,台湾著名歌手兼演员刘若英做客节目。日前被传出要退出娱乐圈的她亲口否认退休,澄清只是要休息一段时间,准备做腿部的手术。

录制过程中,刘若英和鲁豫相谈甚欢,她形容此次不是访问,而是和老朋友聊天,所以可以无所不谈。她在访问中透露,由于前几年在拍戏的时候穿高跟鞋弄伤了膝盖,导致现在腿出了问题,常常都会很痛,走路也会常摔倒,医生说如果不做手术可能日后活动起来会不方便,更没有办法穿高跟鞋。所以为了将来方便走路,也为了漂亮,她决定去做手术,休息一些日子。她强烈的否认自己退休的传言:"如果有适合的角色,好玩的角色,就会去做。"

习惯了我行我素的刘若英特意为拍摄穿了一身漂亮的黑色衣服,她说平时的她是T-恤加牛仔裤,要上鲁豫的节目让她兴奋了好几天,她在家中的衣橱找了很久,因为要穿得有个性又要随性,才更加显得她对节目的重视。采访后,她还带鲁豫去逛台北有名的诚品书店,在电影专区两人流连忘返。

回忆刚入行时的经历,当时还是陈升助理的刘若英透露,当时收入非常少,只有一万台币,抱着学徒的心态,她等待了3年,其后被张艾嘉发掘,参演电影《少女小渔》,从此踏上星途。她还笑说当时自己在公司只是个助理,什么都要做,甚至要洗厕所,而当时洗厕所的另一人则是现在已经红透中、港、台、日的金城武,她和金城武的分工是一、三、五和二、四、六。虽然辛苦,但是那段日子很充实,很快乐!

尊称陈升为师的刘若英再次强调:"别人没有办法理解我和他的关系,我和他是纯粹的师徒。"她说陈升对她要求很严格,会很严厉的骂她,自己在录《为爱痴狂》那首歌的时候录了三年,陈升永远觉得她唱得不好,每一次录都是"录音师会被骂,刘若英会哭,陈升会走。"

刘若英坦言当时如果不是因为拍了电影,可能已嫁给当时的男朋友了。现在的她没有男朋友,但是有人追求,而且不只一个,但没有喜欢的。她强调,如果是喜欢那个人的话会很自然的走在一起,只是时机还没到。鲁豫问她喜欢什么样的男孩子,她说喜欢的男孩子要不太爱说话,有幽默感,对自己有信心和有气度。

据悉,近日,《鲁豫有约——台湾篇》还将迎来多位台湾各行各业的代表人物,其中包括作家兼台湾皇牌节目《文茜小妹大》主持人陈文茜、著名主持人张小燕等。

《鲁豫有约--台湾篇》将于农历年后陆续与观众见面。

《鲁豫有约》节目星期一至五上午10:00在凤凰卫视中文台首播,翌日凌晨1:20分回放。

相关阅读:

陈鲁豫专访李敖:扁住的牢房我曾经住过

鲁豫对话台湾精英 侯佩岑自称“宅女”盼谈恋爱

吴宗宪做客《鲁豫有约》 宣布6月30日“裸退”

《鲁豫有约》台湾篇 嘉宾云集 星光熠熠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