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豫对话台湾精英 侯佩岑自称“宅女”盼谈恋爱
2009年01月06日 18:0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被誉为台湾第一美女主播的侯佩岑日前在台北接受凤凰卫视皇牌节目《鲁豫有约》节目主持人陈鲁豫的专访,谈笑风生,尽显可爱。

侯佩岑在访问中透露,小时候妈妈管教很严格,从小便教她不要做幕前的工作,不要出风头。上学时期,侯佩岑曾被人发掘邀拍广告,但也因妈妈缘故而推辞。所以,侯佩岑的目标只是在美国读完书再去日本读书,之后就要嫁人了。没想到从美国毕业回来,准备去日本留学的暑假,因为妈妈不想她在家无所事事而跑去电视台当翻译,并在一次参观其它电视台的机会里,竟被该电视台邀请担任英语新闻播音员,还开出了让她到NBC实习的条件,侯佩岑与妈妈商量后,抱着可以去NBC实习的期望而走上了主播台。

侯佩岑认为自己并不是一个胸怀大志的人,也没想过要做大事,只想做个良家妇女,读完书就嫁人,她笑说:“持家是一份很艰难的工作!”至于有了今天的成功,她觉得是偶然,很多都是身不由己的。她强调自己是一个没有自信的人,到现在为止做事情都会好紧张,会做很多准备工作。她现在的所谓自信是相信自己,给自己一点空间和机会去努力。

侯佩岑坦言,自己是一个很晚熟的女孩,但是中学时期的她也曾暗恋过打篮球的高年级男生。大学在美国渡过,身边则有一个妈妈朋友的儿子照顾,她视他做大哥哥。鲁豫追问大哥哥是否结了婚,侯佩岑笑说他连女朋友都没有。鲁豫开玩笑的说:“大哥哥仍在等你!”

对于较早前的那段轰轰烈烈的恋情,侯佩岑并没有避开,她表示,开始的时候很天真,觉得喜欢要纯粹,开心就好,没想到成为公众人物会为她带来那么大的压力。妈妈并没有从中阻扰,只是忠告她要小心媒体。鲁豫追问当时是否有想过结婚,侯佩岑说:“我一直觉得谈恋爱应以结婚为目标,知道彼此会有未来,而不只是当下快乐就好,但最后是否一定可以结婚,还要看缘份”。分手后,侯谓要好一段时间来回复,她透过工作转移注意力,又幸好有家人朋友一起渡过伤心的日子。她试过开车上班途中哭起来,但哭过后下车就好了。现在的她表示已释怀,偶尔还会想起两个人一些好玩的事和难忘的时刻,并谓过去的事情都是珍贵的要好好珍惜。这件事给她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也令她成长了很多,成熟了很多。

侯佩岑将自已称为“宅女”,除了工作就很少出去玩,她还坦言现在没有谈恋爱。鲁豫追问她妈妈会否因此着急,侯佩岑笑答:“我比她还急。我感觉到外婆有点急,每次家庭聚会的时候,外婆都会祝我赶快找到个好老公!”她表示,现在没有人追求,好想谈恋爱,好想有家庭。她搞笑的说不反对相亲,很期待哪个阿姨介绍儿子给她认识,还请鲁豫帮她找对象,鲁豫问她喜欢什么类型的男孩,她严肃的回答:“要开心、乐观、跟长辈相处得好,还有就是有责任感。”

凤凰卫视皇牌节目《鲁豫有约》节目组自2007年香港回归十周年,前往香港制作特别篇之后,此次再度走出摄影棚,零九年一月在台湾拍摄专辑,访问台湾各行各业的代表人物,其中包括:台湾前立法委员、著名作家兼主持人、台湾政界新闻人物李敖大师;作家兼台湾皇牌节目《文茜小妹大》主持人陈文茜;著名主持人张小燕;台湾综艺主持大哥大吴宗宪;歌影视明星刘若英;台湾现任立法会委员高金素梅等。

《鲁豫有约——台湾篇》将于农历年后陆续与观众见面。

《鲁豫有约》节目星期一至五上午10:00在凤凰卫视中文台首播,翌日凌晨1:20分回放播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倩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