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鲁豫专访李敖:扁住的牢房我曾经住过
2009年01月08日 13:5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鲁豫有约] [陈鲁豫] [台湾] [李敖]

凤凰卫视皇牌节目《鲁豫有约——台湾篇》的拍摄如火如荼,日前走访台湾前“立法”委员、著名作家兼主持人、台湾政界新闻人物李敖位于台北阳明山的新书房。李敖为迎接鲁豫而首次开放新书房给电视台拍摄,入口处还特意摆放了鲁豫的相片。

李敖位于阳明山的新书房藏书多不胜数,但井然有序,台上没有一丝灰尘,他表示所有的布置、打扫及日常的起居饮食都是自己一个人搞,妻子、孩子居住在台北市区的豪宅中,他平时多数在此居住,周五才会回去聚天伦之乐。现在的他在帮一间新加坡电视台做节目,比在凤凰卫视的节目量多了一倍,每天一小时,隔天要去录像两小时,剩下的日子就看资料,做很多准备工作。大师形容自己不是天才型的,但很用功,要拼命地复习以前的东西,以防忘记。

李敖曾经在台北坐过牢,他还透露:“陈水扁住的牢房是我曾经住过的,28号房!”他还说:“做牢房他们都不懂,人有21天适应的能力,经过之后,人就比较稳定了。”对于自己坐牢的经历,他形容为:“陈水扁开始洗不到热水澡,我可以天天洗到热水澡,有黑道大哥的待遇。”

李敖做客《鲁豫有约》

对于前妻胡茵梦,李敖似乎仍然耿耿于怀,对于前妻的批评仍然严厉,但是他不否认前妻的美丽。他说“轻易跟男人分手的女孩太笨了,像胡茵梦就后悔了吧,像现在我还好好的。我结婚到现在,儿子16岁,女儿14岁,认识太太(现任)20多年了,可胡茵梦就不敢再结婚了,钱都被人骗了,她只赚一点讲课的费用。我对她很宽容了,我到现在还夸她美丽,胡茵梦穿洋装、中装都好看,她很夺目”。对于多年后仍在谈前妻,李敖说:“她使我浑身受伤!她漂亮,可是邪恶!她50岁生日,我送了50朵荷兰的玫瑰花,花了我8000多块。用意是提醒她美女50岁了。”鲁豫用了"狠毒"回敬李敖!李敖解释他做任何事都是有正面和负面的。

李敖为迎接鲁豫而首次开放新书房给电视台拍摄

李敖在节目中开玩笑说:“我儿子长得还不错,中上,比周杰伦好看多了,他好丑呀!金城武好看,刘德华就不好看,长得苦相”女演员方面,李敖说:“章子怡很好看,但是她有缺点,只有脑袋好看,在我眼中没有最好看的,各有各的好看。”

风趣的李敖向节目组展示腰间挂着的刀和袋中的钱,他说:“我会带刀出街、打架,这代表着一种精神,遇到困难不退缩,跟你干。干不了我就把钱一丢,他们捡钱,我就可以逃走了。”鲁豫追问是否跟人打过架,大师笑答刀没用过!

75岁的李敖相当自信,他说:“我没有缺点,不爱钱,最大的缺点是太喜欢捧自己了!”以前身边不乏美女的李敖,现在有了一套自己的人生哲学:“50岁见到漂亮女孩子立刻下手;60岁犹豫不决;70岁掉头就走。”他坦白的承认自己老了,他说:“老了觉得没意思了,没有欲望了,还要面对老人病,虽然保养很好,但要吃保健药,注意饮食。”

对于是否还会前往内地,李敖答:除非是比上次风光,否则不会。

凤凰卫视皇牌节目《鲁豫有约》节目组自2007年香港回归十周年,前往香港制作特别篇之后,此次再度走出摄影棚,零九年一月在台湾拍摄专辑,访问台湾各行各业的代表人物,其中包括:作家兼台湾皇牌节目《文茜小妹大》主持人陈文茜;著名主持人张小燕;台湾综艺节目主持大哥大吴宗宪;台湾第一美女主播侯佩岑;歌影视明星刘若英;台湾现任“立法”会委员高金素梅等。

《鲁豫有约--台湾篇》将于农历年后陆续与观众见面。

《鲁豫有约》节目星期一至五上午10:00在凤凰卫视中文台首播,翌日凌晨1:20分回放。

相关阅读:

鲁豫对话台湾精英 侯佩岑自称“宅女”盼谈恋爱

吴宗宪做客《鲁豫有约》 宣布6月30日“裸退”

《鲁豫有约》台湾篇 嘉宾云集 星光熠熠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