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坛五载反思三年 牛群:我真的错了
2008年02月27日 18:32 】 【打印
相关标签: [鲁豫有约] [牛群] [陈鲁豫]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就是说只要不认识电话你肯定不接,不敢接电话是有不敢接的原因,人言可畏说死的心都有,我觉着这话我反正我有体会了。——牛群

从笑声环绕到备受争议 牛县长的三年反思

一段从政经历让昔日笑星备受争议,压力之下他将何去何从,鲁豫和她的朋友们牛群讲述,从县官重回相声舞台的新故事。

陈鲁豫:今天的嘉宾呢是我们都很熟悉的一个人,他带给我们很多的快乐,2005年他曾经做客我的节目,时间过得很快,一晃差不多三年已经过去了,这三年来偶尔能够碰到他,偶尔能够听到些关於他的故事,今天很高兴再次请到他,他就是牛群。

打开网络上的搜索引擎,关於牛群最多的故事集中在2005年之前,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期,这个在相声舞台上带给我们诸多快乐的人。相声是一门语言艺术,然而他因为2001至2005年,一段在安徽蒙城的从政经历而饱受争议。近三年之后,有人说由於之前风风雨雨的打击,牛群变得话语少了,笑容也少了,然而每当来到观众面前牛群依然是带给我们笑声最多的人。

陈鲁豫:有变化吗,你这三年?

牛群:那怎么能没变化呢,变化应该说是挺大的,最大应该说是内心的一种变化吧还是,从表面上看可能有时候沉默寡言,有时候谈笑风生,但实际上内心的这种起伏跌宕,自己心里头明白,可能一些个感慨、感想、感触、感叹、感悟。

陈鲁豫:这三年来真的挺少见到你的我觉得,你是刻意不怎么出来吗?

牛群:除了必须要出来的事一般尽量不出来,因为在蒙城这这几年,上次做节目你也都了解了,这个恐怕大伙也比较了解,不管是从纸上还是从网,反正这五年挺热闹的,这一热闹呢这当然我这个压力就挺大,本来我是现代出版社的,你说我在那待这么几年,给人家社里头找了这么多麻烦,所以说回来我也我也挺不好意思,而且见了我们的老总,我说反正报个到,反正我只是在那没给您丢人是吧,这个我就先别上班了,我歇几天,这么一歇呢就歇了这么一段时间。

陈鲁豫:我觉得牛哥我觉得你说话,还是跟三年前有变化,三年前讲话那时候你内心还还有股气,可能那时候周围的说法挺多的,你可能要回应,要有各种各样的反击。

牛群:我觉得这三年可能人变得沉下来了,就不想说了。

2005年来到鲁豫有约节目现场之前,牛群刚从安徽一个叫蒙城的县城回到北京不久,离开相声舞台之后。他在那里当了五年的副县长,来到蒙城牛群觉得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价值。2004年起,诸多媒体向牛县长发起质疑,认为他中饱私囊。为了证明清白牛群捐掉了所有的财产和收入,牛群主动要求政府审查。2005年后牛群带着委屈和伤心离开了蒙城,三年之后对於那段往事,他有了更多理性的思考。

牛群:所以说这三年我等於是反思你知道吧,我就整个把整个这三年啊,每年365天每天24小时,反正我这是时间我一点点就这样想,这个事件一点点地过,就跟过电影似的。

下页内容:流言漫天 家庭中的不理解 牛群坦言“我错了”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2月25日 10:10-11:00

重播:2月26日 01:20-02:10 21:40-22:30

  进入《鲁豫有约》节目页面查看更多精彩节目

悼念章含之 毛泽东之师 乔冠华夫人

顾长卫、蒋雯丽 戏影人生 我们的婚姻

娃哈哈老总 卖冰棍出身 20年资产170多亿

周正龙 老虎我舍命拍 奖金记者吃光

黄磊孙莉 我负责努力赚钱 你负责美丽妖艳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