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长卫、蒋雯丽 戏影人生 我们的婚姻
2008年01月17日 11:39 】 【打印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六)10:10-11:00

重播:(周二至周六)01:20-02:10  (周日)21:40-22:30

本期播出时间1月19日

在2007年罗马国际电影节上,蒋雯丽凭借顾长卫执导的电影《立春》获得了影后大奖,这是顾长卫蒋雯丽夫妇合作拍摄所获得的最高荣誉。本期节目中,顾长卫和蒋雯丽首次携手共同面对媒体,讲述两人十几年婚姻生活的酸甜苦辣。

《立春》

导演:顾长卫

主演:蒋雯丽饰王彩玲,张瑶饰高贝贝,董璇饰小张老师,吴国华饰周瑜,李光洁饰黄四宝。

城市包头

相比《孔雀》,《立春》的年代推后了20年,截取的1988年至1998年这十年光景正是东西方思想交汇、经济高速发展的年代,顾长卫表示,之所以在包头选景,是因为这里的城市建设有很多特点,不但有很市井的老城区,还有二次工业时期很辉煌的建筑,同时像北京的国贸、王府井这类型的商业街这里也有,是一个很丰富的城市,也很容易体现片中所要传达的理想与现实碰撞的主旨。

季节春天

印在剧组人员衣服上的话,“立春一过,城市里还没有什么春天的迹象,但风真的就不一样了。”是最能体现影片主旨的话。“我记得爸爸走的时候,离立春不远了。”《孔雀》里的最后一句,为《立春》的到来埋下伏笔。急剧变化的时代,坚持理想的人们,顾长卫的关注冷静而悲悯。春天来了,人们却在现实面前低下理想的头,可顾长卫说,“离理想越来越远,这不是悲剧。”

下页内容:蒋雯丽、顾长卫相识之前

进入《鲁豫有约》节目页面查看更多精彩节目

梁静茹 李宗盛提携“一夜长大”

娃哈哈老总 卖冰棍出身 20年资产170多亿

周正龙 老虎我舍命拍 奖金记者吃光

黄磊孙莉 我负责努力赚钱 你负责美丽妖艳

“星女郎”抢星爷风头 周星驰做客鲁豫有约

红消香断有谁怜——陈晓旭前世今生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