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陈可辛 《投名状》男人风范
2007年12月19日 08:59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可辛] [鲁豫有约] [陈鲁豫] [投名状]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六)10:10-11:00

重播:(周二至周六)01:20-02:10  (周日)21:40-22:30

他用电影,讲述了很多浪漫动人的爱情故事,而他却是一个不太会浪漫的人。他用细腻的视角,捕捉住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而他的个人生活却简单和无趣。鲁豫有约,导演陈可辛为您讲述他的电影人生。

《投名状》我的戏都是女性观众的

陈鲁豫:《投名状》我看了以后第一个感受啊,我觉得你很厉害,你把刘德华金城武李连杰,拍得不像刘德华金城武李连杰,就样子已经完全看不出来了。《投名状》你觉得我我会喜欢这部电影吗?很多人跟我说,你拍这部戏就没有女性观众。

陈可辛:我可能拍一部戏没女性观众吗,我所有的戏都是女性观众的,就算我拍三个都那么帅的帅哥女性观众会不看吗?那么还有就是说其实里面看到一些比较文戏的东西,几个演员的情绪很高,波动很大,很歇斯底里,每个人都哭不下两三遍,那么这些我觉得也是可能是一般的阳刚的电影看不到的男人,所以我觉得女性观众没有问题。但这种片子场面很宏大的然后声音什么,这种电影是要是要在电影院看的。有的看文艺片也永远是在戏院里面,尽管你一个人在戏院,下午两点,没别人买票,你一个人看,我试过一个人在电影院里看,但是其实是比家里好看的。查看详情

泰国长大 从吴宇森助理开始的电影人生

影片里的这位白发老人,是陈可辛的父亲陈铜民,在电影《如果·爱》里,父亲客串了这个小配角,但是在陈可辛的电影人生中,父亲却是响当当的主角。父亲陈铜民是泰国归侨,1951年曾到北京念电影,文革之前到香港做编剧,今年45岁的陈可辛,1962年出生在这个漂泊的香港家庭里,因为父亲在香港发展并不顺利,12岁小学毕业的陈可辛跟随家人回到泰国定居。

陈鲁豫:刚刚我们讲,他进入影坛,跟他爸爸有很大的关系,因为有一年那时候你在国外念书,回到香港,在一部电影里面给一个导演当翻译,那个导演是吴宇森,那部戏后来叫做《英雄无泪》,因为那部是《英雄本色》之前的戏,但是后来吴宇森导演拍了《英雄本色》……查看详情

原本王菲角色 成就张曼玉双料影后

陈鲁豫:1991年当时张曼玉是个什么状况啊?

陈可辛:那么这部戏是张曼玉刚刚从以前都是觉得很偶像派的,就是说那种典型选美出来的美女变成个演技派的开始,她刚拍完王家卫导演的那个《旺角卡门》,后来《甜蜜蜜》也碰到她另外一个就是人更沉淀更成熟的阶段,都是最好的时候。

1996年陈可辛拍摄了,自己很喜欢的一部小成本的爱情电影《甜蜜蜜》,剧中张曼玉扮演的主人公李翘和黎明扮演的主人公黎小军,都是从大陆来到香港淘金的年轻人,他们一样地顽强生活,也一样地颠沛流离而身份迷失的他们,最终在他乡的街头找回了自己和对方,同时还有那一曲淡淡的《甜蜜蜜》。在这部影片里,陈可辛用一辆单车,一对恋人,一首老歌和一缕漂泊感动了无数观众,很多人都是因为这部电影,知道了黎明除了会唱歌还会演戏,也是因为这部电影,更多的人开始关注陈可辛的名字。

陈鲁豫:对这部戏我有很多好奇,听说这部戏最开始不是张曼玉来演的。

陈可辛:本来是王菲……查看详情

陈可辛的“爱情”环绕世界

美国的《时代周刊》杂志在1997年将陈可辛的《甜蜜蜜》与《泰坦尼克号》等片共同列入当年世界十大电影,陈可辛也从此跻身香港乃至国际一流导演之列,在前后两年里,他同时监制的15部电影,顶着成名后繁重的压力,陈可辛忙得几乎失去方向,与此同时《甜蜜蜜》的爱情不仅仅感动了无数华人,也打动了外国观众,斯皮尔伯格的妻子凯特·卡普肖更是被打动,极力邀请陈可辛来好莱坞的梦工场拍片。查看详情

吴君如 没有结婚的爱情矢志不渝

陈可辛:你们家人喜欢看你的电影吗?吴君如喜欢看你的电影吗?

吴君如留给大家印象最深的,还是她爽朗幽默的搞笑女天王形象,这也恰巧和温文尔雅的陈可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出生在1965年的吴君如小陈可辛3岁,两人从相识到相恋到现在已经十几年的时间,是香港影视圈里让人羡慕的一对,两个人的默契也不仅仅表现在生活中。2003年陈可辛制作了电影《金鸡》,这部由吴君如和曾志伟主演的电影通过一个妓女的生涯来表现香港社会的盛衰变迁,吴君如也凭借此片,荣获了2003年的金马影后,去年两人爱情的结晶女儿降生,但这个幸福的男人,至今还没有娶媳妇过门的打算……查看详情

进入《鲁豫有约》节目页面查看更多精彩节目

音乐雅痞张震岳 唱着《小宇》想她

黄晓明背后才女 一封信打动张纪中

当双胞胎兄弟娶了双胞胎姐妹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乳房

中国“邦女郎” 和康纳利床戏拍三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