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龙做客《鲁豫有约》述华南虎事件背后
2007年12月19日 09:42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鲁豫有约] [周正龙] [华南虎]

敬请关注《鲁豫有约》近期播出!

12月12日下午,掀起了华南虎风暴的周正龙接受凤凰卫视的邀请,走进了在北京西山脚下的亚洲电视城《鲁豫有约》节目演播室。

在受邀到北京参加凤凰卫视《鲁豫有约》节目和鲁豫热烈交谈亲切握手依依惜别后,周正龙次日便踏上了归途。

周正龙第一次做飞机

在北京机场,周正龙因没有身份证临时用户口薄补办

登机手续误了机,滞留了三个小时。此消息被某博客曝光后,不到一天的时间里被网民疯狂点击30多万次,高峰时每一分钟就增加上千点击量,不知是不是破了什么纪录。

老周这是平生第一次坐飞机。此前有消息说他上次到北京林业局汇报前在咸阳机场接受记者采访等,老周说是假新闻。

老周坐在飞机靠舷窗的地方,静静地,一时看看窗外,一时翻翻画报。

在西安到安康的火车上,不少乘客认出了老周,热情地围上来问这问那,大多问的都是他的近况。

老周不晕飞机不晕火车,就是晕汽车。

在从安康到镇坪四五个小时的汽车上,老周走一路吐一路,非常难受。

就这样,在他身上还不乏趣事。

他正开窗吹风,突然高声呼叫司机停车。他下车往回走。一路走一路寻找着什么。车上人也下来看稀奇。司机也把车一点点倒回来等乘客。

有人认识周正龙,打趣说:老周又发现老虎脚印了!

老周细心地找着,忽然弯腰捡起一样东西,自言自语地说:“手机掉哒!”

他试了试,完好无损,功能正常,向司机挥挥手:“开车!”

回到县里,汽车一停,就有很多摩的围过来喊:“去老周家吗?去老周家吗?”

以前从汽车站到老周家文彩村只要五块钱,记者们来得多了,价钱涨到了十五块。

不过这些天记者少多了。

老周在街上遇见了网易的二个记者,这二个记者听说在镇坪住了有俩月了。老周正在起诉网易,他没有和记者打招呼。

没有了记者们的轮番轰炸,老周的生活回归了平静,回归了本色。

早上他到地里去拔萝卜,用背篓背回来,然后剁碎煮了喂猪。

喂完猪他赶到市场上帮着媳妇卖菜。

下午再去地里干活。

晚上早早地就睡了。

第二天照样如此。

不过,按县林业局的通知,老周时刻准备着:什么时候科考队需要上山,通知他,他就一跃而起,继续带路。

毕竟,那连绵的神秘的大山,才是周正龙魂魄所系的地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