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矿工:领导从良心上说应抓好安全
2010年04月14日 12:0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被救矿工:见过。

记者:见过他,他出来了吗?

被救矿工:那个水面下来的时候,他就一个人先冲出来,不知道冲出来没有,我们就在后面等着的,我们过不去。

记者:他一个人冲出来了,是这样啊。

被救矿工:他那个时间待了四五天,他心里急,他一个人就跑出来了。

记者:那他是游着水出来的了。

被救矿工:他推着罐,游着水。抱着个枕木,一个人出来了。

记者:后来就没见着了?

被救矿工:后来没见到。

医生:咱配合一下。

被救矿工:矿工要休息。

记者:谢谢你,你安心养病吧,祝你早点康复。

被救矿工:谢谢。

记者:咱往回走吧。时间到了,是吧?

医生:到了,到了,不好意思。

陈晓楠:现在的时间是2010年4月8号的下午两点钟,距离王家岭矿难发生的时间,已经过去了整整11天,到此刻我们得到的消息仍然是有115名矿工获救生存,发现了12人遇难,而还有26名矿工在井下是生死未卜。

这两天,我们听到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等,所有的人都在等,对家属们来讲,他们的心情真的是一句话难以描述,他们在经历了知道出事之后的大悲,又经历了知道很多人获救之后的大喜,而现在因为到目前为止获救人员的名单还没有公布,他们不知道自己的家人,是不是真的在这些幸存者当中,所以他们又万般的担心。如果不在的话,他们会重回那巨大的悲痛当中。

我们受谢家和师家的之托,去打听谢庆华和师伟科的消息,但是因为我们也看不到名单,所以多方打听我们仍然没法准确找到他们两个人的行踪。非常希望的,就是在我们这期节目播出的时候,我们能够得到的是他们的好消息,除了家属们之外,所有的人,公众、媒体都在等,都在屏息以待。

我们还有一种假设,让我们的心情非常复杂。如果那26个人到目前为止,他们仍然活着,那他们又是经历了怎样的11天,在黑暗当中寒冷当中,在一片汪洋大水当中的等待呢。这真是人世间最漫长,最让人煎熬的一种等待,也是我们永远不愿意再重新去体味的一种等待。

陈晓楠:还敢下井吗?

付正雄:下井还是敢下井。

陈晓楠:不怕再出事故吗?

付正雄:这个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嘛。

陈晓楠:你觉得你控制得了吗?

付正雄:因为总归这个矿难出了这么多起,我觉得作为哪一个当领导的人最起码从这个良心上来说,当领导,矿工也是人,你也是人都是一条命,只不过是领导有知识坐办公室。咱们当矿工吧,没知识、没文化,下井出力,就这么个概念。都应该把这个生命更应该平等的,这么样一种想法,就应该把安全抓好。

陈晓楠:你现在每次想到你哥哥,会想到他什么?

谢庆国:本来说,去年父母过生日的时候,准备说,哥俩回去陪陪老人,给老人过过生日,去年没回去了。今年呢,我想我哥哥如果是平安回来了。今年回去说什么得给父母好好一块过过。因为啥,过春节的时候,我哥,我都在这儿过的春节。从去年国庆节到现在,我父母连我哥的面都没见着。

陈晓楠:一家子好久没团员了,如果这次他能出来,一定得团圆,团员。

谢庆国:那肯定的。


解说:截止到4月13日下午六点,师伟科依然下落不明,而谢庆国已经得知哥哥谢庆华遇难的消息。4月13日6时,3·28矿难遇难人数上升至36人,有2名矿工仍下落不明。

《冷暖人生》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二 22:00

重播:周三 15: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徐盼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