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矿工:领导从良心上说应抓好安全
2010年04月14日 12:0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陈晓楠:你们两个经常在一块吗?

谢庆国:对,我们是经常在一块。

陈晓楠:就是在哪个矿,你们都是一块?

谢庆国:基本上都是的。

陈晓楠:为什么呢?

谢庆国:弟兄们在一块干活,觉得互相有个照顾挺好的。

解说:多年来,谢庆国和二哥一起外出,一起下井,一起回家。他不敢想像如果没有了二哥谢庆华,他们的这个家该怎样支撑下去。1996年,同样是做矿工的谢家大哥因病去世,兄弟俩承担起了抚养大哥女儿的责任,为此,谢庆国夫妇没有要孩子。

陈晓楠:当时多大年纪啊?

谢庆国:嗯,那会儿,我们家大妮还小呢,去世了,孩子还小。

陈晓楠:当时那个事儿,对你们家打击蛮大的,是吧?

谢庆国:那讲话,我爸我妈头发一夜之间白了一半。如果这次再出现这个事儿,家里面这打击任何人都承受不住的,包括我在内,我都承受不住了。我说了,我再累我都不怕,只要他还存在。

解说:在煎熬了8天8夜之后,4月5号0点40分左右,井下发现了9名幸存者,谢庆国紧急投入救援。

陈晓楠:当时,是不是特想知道到底是谁,想知道有没有你哥哥啊?

谢庆国:当时营救太忙,也没法儿看,干我们这行脸都是挺脏的,你猛得看一眼,也看不出来。再一个他们在下面困了,这么几天了。

陈晓楠:你那时候心里应该很复杂?

谢庆国:对。

陈晓楠:抬着这个人也不知道这些人里有没有?

谢庆国:对。

陈晓楠:是什么一种感觉,很多滋味啊?

谢庆国:怎么说呢,救出一个人最起码少毁一个家庭。

解说:经过多方打听,谢庆国得知,在第一批获救的9个人当中,并没有他的哥哥谢庆华,但他始终相信哥哥一定还活着。4月5号,被困井下的106名矿工,被搜救人员发现,谢庆国此时也正在井下参与救援。

谢庆国:抬的时候,抬到第53个的时候,问他,我说里边还有多少人?他说里边还有五十多,心里面当时就觉得特别地欣慰那种感觉,说动作快点,抓紧点。

陈晓楠:你没有问他们叫什么名字什么的,抬一个问问叫什么名字?

谢庆国:顾不过来。因为啥,一抬出来就抓紧把他往车上送。

陈晓楠:就希望抬的每一个人都是他?

谢庆国:对。

陈晓楠:是不是有那种感觉,说不定这个就是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徐盼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