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矿工:领导从良心上说应抓好安全
2010年04月14日 12:0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因为总归这个矿难出了这么多起,我觉得作为哪一个当领导的人最起码从这个良心上来说,当领导,矿工也是人,你也是人都是一条命,只不过是领导有知识坐办公室。咱们当矿工吧,没知识、没文化,下井出力,就这么个概念。都应该把这个生命更应该平等的,这么样一种想法,就应该把安全抓好。

凤凰卫视2010年4月13日《冷暖人生》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3月28日13时40分许,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153人被困井下。4月5号,经过了8天8夜的救援,115人成功获救,38人生死未卜。

陈晓楠:现在的时间是2010年4月6号的傍晚时分,在我身后的这两个井口,就是在昨天,115名幸存者在人们的欢呼声中回到了地面,其实奇迹真正出现,就是在人们经历了8天8夜的探寻,在所有人都已经筋疲力尽,认为没有希望的时候,才真正出现的。

而现在人们依然期待着,因为据推测在井下可能还有30多名矿工,所以现在还有为数众多的救援人员,他们在井下进行着忙碌的作业,他们在清除巷道里的障碍,在进行抽水的工作。

如今在地面上,还有众多的媒体记者也在静候着,还有那些在这几天里,根本没有得到休息的救援人员,他们也在随时待命。

救援人员:对我们救援队员说的就是,谢谢你们救我们一命。他当时不是蒙上眼睛了吗,然后我们救援人员就和他们闲聊。

救援人员:我说你很坚强,他说我必须坚强,我上还有八十多岁的老母。

陈晓楠:现在估计还得在这待多长时间。

救援人员:哎呀,这个说不上来,没准。

解说:西山煤电救护队是在矿难发生后第一时刻,奉命赶往现场,在经历了8天8夜的紧张救援之后,就在所有人都感到精疲力竭的时候,队员们在井下突然发现了令人惊喜的一幕。

张金:水一落以后,水退下去,我们下落到皮带以后,一看这有好多脚印,又走了个三五米吧,就地下扔着一个筏木,筏木做的一个这么宽,两边是拿钢筋就把木块夹住。可能他是准备水下去了以后,坐到那上头以后想逃生出来。

陈晓楠:这下希望就更大了?

张金:这就可能是有人,我站在皮带口里,我一喊有没有人,这个巷道的正对面,有个巷道里头,他传出来说是有,站起来三两个人来,三两个人,他就打着灯了。

解说:就在救援人员欣喜发现被困矿工的时候,漆黑狭小的巷道里出现了一幕更让救援队员们震惊的场景。

张金:结果灯光一下子都给亮了。

陈晓楠:突然站起一群人,灯光都亮了。

张金:对,一下子都开了,都开了以后,他们都看我呢。当时脸啥也是黑洞洞,反正能够看见眼睛就跟猫在晚上的眼睛那么蓝,一下子动起来就看见了。出来了一个又一个,我数着,出来来一个又一个,八十个人过去了,又出来了一个又一个,我好像数着当时惊喜的不行。感觉就想流泪了,那么多人,可盼着你们来了,可谢谢你们了。磕头还要跪,下跪,我说可不要,不要,我又把他们给拽起来,他们特别激动。你们死里逃生,我说必有后福,我说你们好好地出去了以后,好好地享福吧,有几个就嚎啕大哭开了。

救援人员:这里的条件好多了。

陈晓楠:这还条件好多了。

救援人员:前几天这都在车上呢,腰都伸不直,腿都伸不直。

陈晓楠:车上就只能坐着。

救援人员:对,坐着睡。

陈晓楠:没法躺着。

救援人员:没法躺。

救援人员:兄弟们起床了。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徐盼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