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兵潜入敌国销毁核武器惊险传奇
2008年04月12日 13:1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马鼎盛:美国打伊拉克最大的一个理由,就是伊拉克有核武器。那么,到底伊拉克有还是没有呢?战后已经很清楚了,他并没有核武器。但是,没关系,我今天介绍这本书呢,《上帝之拳》,就是把这个伊拉克当他有核武器,有核武器怎么办呢?首先就要销毁核武器。这个是讲的海湾战争。

讲的1990年到1991年的海湾战争这整个故事很长,咱们只说它关键的一点,就是说,美国和英国,他这些盟国,加上以色列,决定要打这个伊拉克,但是呢,他们发现伊拉克不但有核武器,而且有发射核武器的办法,当然不是导弹。

它是所谓巴比伦大炮。这巴比伦大炮,曾经有过很长的一段鉴别故事。就是说从西德,从欧洲一些什么布鲁塞尔这些地方呢,发现伊拉克通过很多秘密渠道,购买一些管子,这些管子是什么用呢?有点向输油管,谈到有点不像,因为它的那个坚固程度要求太高。所以,就很怀疑,伊拉克是拿它作为一种发射器,也就是炮筒子。

那这本小说呢,就是说,真是有这么回事,把很多管子接起来,超过一百公尺,就作为一个发射器,发射一个核弹头,就是说在90年,这个萨达姆侯赛因,已经拥有一个核弹头了,一个有什么用呢?它就是瞄准了一块科威特的三角地方,这块三角地方,就是所谓联合国军要进攻这个伊拉克,要收复科威特的过程当中,是必须通过的一个通道。

那么,这个通道呢,起码要集合二十万大军。如果在军队通过这个通道的时候,一颗核弹在这里爆炸呢,这个死伤人数是达到十万人。我想联合国军是不能忍受这种这个伤亡惨重的。所以,能不能把这个伊拉克这个核弹,这个和核大炮,在开战之前,把它销毁,就成为伊拉克战争成败的关键了。

那么,《上帝之拳》呢,就讲这个主人公,并不是美国人,他是一个英国人,是英国特勤部队的一位马丁少校,这马丁少校呢,他在这里边是故事的主角,经过了很多曲折的这个过程,咱们都不提,只是提他最后的一幕,怎样去炸毁这个巴比伦大炮,当然不是他背着炸药去炸,而是发挥特种兵的这个耳目的作用。

就是他要深入伊拉克一百公里,在那里找到这个巴比伦大炮,然后用这个激光指示器,指示准确的轰炸目标,引导美军的轰炸机,来把它炸掉,这个其实我们在生活当中,经济是见这种激光引导的炸弹。

就比如说,去年就比如说去年这个年底,就有过这么一件事,就是美国制造的十六架战机,就是8架F15,8架掩护,8架F16。8架F16呢,是满载着这个精确直捣炸弹,要奔袭两千公里来回两千公里,去从这个地中海的东海岸,纪如叙利亚的国土一千公里,然后炸掉叙利亚的核设施,然后,再安全返回,16架战机是毫发无损,但是关键你怎样把这个几十吨炸弹,准确的扔到这个核设施呢?就是地下有鬼了,这些鬼啊,有可能是特工人员,也有可能是内部的这个边界分子。

咱不管他,但是,他们的任务就是首先找到核设施。第二,要找一个隐蔽的地方,用这个激光发射器,瞄准他,然后引导这个炸弹下去。

咱这个介绍的《上帝之拳》呢,就是这么回事,这马丁少校,怎样潜入伊拉克境内一百公里呢?他是空投,空投这个司空见惯,起码有几十年的历史了。但是,他这个是特技空投,是高空空投,低空开伞。这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就是你这个飞机,要在一万多米的高空,把这个人扔下去一万作米的高空,他是零下30度,到40,扔下去以后,每秒钟是60米80米,这种自由落体的速度。

这个时候,你要经过漫长的几分钟的这个冰冷,和方向不明,最后还要开伞的一瞬,开伞是在四百米的低空开伞,那一下子,就是马上把每秒钟80米,到60米的高速,变化你要降落地面的每秒钟5米到8米的低速,这一下子一扯,也不是常任能够经受的。

但是,马丁少校就是带着几个这个同伴,就成功的跳伞,而且背着这个沉重的武器装备,爬过很多山岭,最后找到了那个巴比伦大炮,把它锁定,这个其实是一个完整的一个故事。也是一个很好的这个演习的一个计划,我想很多西方也好,东方也好,中国也好,俄罗斯也好,都会培养这样的特种兵,他们的特种兵,主要不是要去在战场上袭击敌人,一枪一个,像有些这个美军小说说,我是一个狙击手,我在伊拉克战场,或者是在阿富汗战场,我最远的距离是可以在一千码之外,一枪命中敌人,这个只是战术的特种兵。

我说的这个《上帝之拳》呢,这个是战略的特种兵,也就是我们一开始介绍特种兵的时候,他们必须是身负着国家安慰,在必要的时候,怎样能够拿掉敌人的核武器呢?

比方说,敌人的这个并不是巴比伦大炮,它是一个地下的一个导弹发射井,或者是一个核潜艇的这个基地,或者是这个战略轰炸机的航空港,那么,都要有人潜进去。当然,像马丁少校这样,他本身精通阿拉伯语,他本人长的也像阿拉伯人,他长期是在这个阿拉伯地区,特别是在伊拉克生活的。像这样的特工呢,就是非常之难挑选的,不过中国呢,不像西方一些大国,他是富有侵略性的,而中国主要是保卫国家。

那这种思维就反过来了,就是如果敌人派特工来针对中国的核武器,核设施,或者是这个中枢机关,这个信息中心的时候,中国的特种部队怎样以特种兵反特种兵呢?这个是绝好的一个话题,我就建议国内的这些大导演们,这些大编剧们,大演员们,就选一选这样的剧本。就是,中国以特种兵来保卫自己的战略目标,来反对敌人的特种兵,“哇”,这个两强相遇勇者性,这才好玩呢。

往期精彩内容:

中国人的三种精神:过心灵上的生活

中国要向日本学习什么?

大国崛起 德国的昨天是中国的今天?

从爱国主义到法西斯主义

《开卷八分钟》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 17:05 — 17:15

重播:周二至周六 02:50—03:00,11:30—11: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