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鼎盛:中国可武力登美情报船取证
2009年03月12日 15:1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马鼎盛中国如果一旦必要的时候,他可以用武力登上美国的探测船,来获得一些罪证,最后把它告到国际法庭,甚至可以像北朝鲜那样,把人员捕获,把船只收缴,这一个动作其实是早晚要做的。因为中国现在海空力量逐渐的强大,中国的海巡的范围也要从12海里的领海,达到200海里的经济专署区,这一次只是一个小小的警告。

董嘉耀:实际上美国不断的派出不同的军舰,还有侦测舰对中国展开挑衅和侦测,像是刚刚在上个月的时候,就有多次美军的舰只逼近中国,“胜利号”还在黄海出没,而中国也派出了海监的“Y-12”的侦查船,还有侦查飞机展开了相关的驱离行动,那么这个话题请马鼎盛来点评一下。

中国军民驱赶美舰拓展海疆

马鼎盛:是的,这一次中美海军在南海又好像发生了一些纠纷,而且中美双方在外交上面也进行了口水战。其实我们看这一次到底是一个什么数量级的中美碰撞呢?很明显,美国这是一艘间谍船,他拥有非常先进的声学的探测系统,说是探测海底的一些东西,其实是可以探测海底的潜艇,特别是中国的核潜艇。大家知道海南岛现在正在兴建大型的核潜艇基地,这是美国一再强调的,那么他来侦测,也就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

他的水平不但可以侦测声学,还有电子侦测,还有雷达等等。这次中国海军并不是用舰队,而是用海军船加上民兵,加上渔船,这是非常好的军民合一联防。其实不但是把这个船赶走,而且是120公里也好,200海里也好,都是中国的经济专署区,你美国的任何的船只,甚至军舰可以无害通过。但是你是不是无害通过就由中国来决定,而不由美国来决定。

那么中国如果一旦必要的时候,他可以用武力登上美国的探测船,来获得一些罪证,最后把它告到国际法庭,甚至可以像北朝鲜那样,把人员捕获,把船只收缴,这一个动作其实是早晚要做的。因为中国现在海空力量逐渐的强大,中国的海巡的范围也要从12海里的领海,达到200海里的经济专署区,这一次只是一个小小的警告。就是说现在我的巡逻的水兵已经到了这里了,如果下次你再来的话,勿谓言之不预,很可能会发生碰撞事件。那美国是不是要把它的巡逻网,海空力量往后撤呢?这个球现在在美国手里。

延伸阅读:

美:情报船摩擦是北京当局试探美国军界姿态

马鼎盛:中国有能力将黄岩岛纳入海空警戒线

港评:北京当局或出手收复黄岩岛和钓鱼岛

马鼎盛:钓鱼岛属台湾管辖 两岸应联合保钓

日新建基地换装F-15 妄图控制钓鱼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