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选前夕俄军总参谋长秘密访华背后
2008年03月20日 13:3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董家耀] [军情观察室] [俄罗斯]

日本高度关注台海形势

那么另外一个关注的方向,就是来自日本。日本方面本来这个台湾大选,台海局势应该说跟日本根本没关系的,但日本他也知道,跟它的战略利益是有关系的。所以在上周,我们注意到日本的防卫省的高级干部,正干部呢特别提到了台海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那么特别提到日本可能要通过军事介入来确保日本的安全。那么其实,台湾的所谓台海的局势,美国跟日本早就在它的日美安保条约2005年的时候就纳进了台海的安保条约里头。所以日本所以现在非常高调地跳出来说,台湾,台海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虽然日本的防卫相已经做出了道歉澄清,但是我们连线到在东京的这个特约的记者毛峰,他常年在东京,他特别今天会为大家披露,这个虽然是官方第一手出来澄清,但是其实在日本的防卫省,日本自卫队内部的高层海陆空高层当中,台海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日本必须介入,美国可能只有5成的机率介入,但是日本作为美国的排头兵,日本作为日美安保条约当中的重要一环,肯定有八成的可能性一定要介入的。那么毛峰今天会有来自于日本,对于日本说法的一个最新的介绍。

另外我们还会请到台湾方面的军事观察员跟马鼎盛一起来探讨一下到底日本高调地喊出台海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是在台湾大选前为台独撑腰呢,还是说真的高度关注台海局势,日本会有所动作?那么这个今天我们也会有所分析。

西藏动荡时期 印度军方频繁活动有何目的

另外我们今天也会重点来谈谈印度,印度在上周我们谈过印度边境屯兵。那么刚刚过去这一周,印度有一个两个非常大的动作,一个是三军的大演习,特别是陆军部队三个大的集团军进行印度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这个演习,那么今天我们要介绍印度军队的动向。那么印度空军也强化了它购买这个空运,运输机的能力。那么说它目前的空运和突击能力,在亚太来说是排第一的,在世界排第三,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那么今天我们要重点分析印度连串的动作,特别是最近大家知道,中国西南方向,包括西藏方向有动荡,那么在这个时候印度的连串军事动作到底有什么意图呢?我们会结合在一起为大家分析印度陆军、空军最新的动向。

那么在其他的叠报消息,还有回答网友的消息当中,我们还会介绍一下美国对中国导弹的一些评估,还有就是台湾目前连串的军事将领更换之后,陈水扁的一些相关的动作和意图。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西方媒体集中炒作“中俄军售陷入瓶颈”>>>

马鼎盛答网友:日借防中巡航导弹扩军>>>

海外看大陆海空军“两会”上发声>>>

评:俄军机挑战日美 意图一箭三雕>>>

如台海有事,美军航母战斗群会来吗?>>>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