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鼎盛答网友:日借防中巡航导弹扩军
2008年02月22日 18:3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董嘉耀:好了回应一下凤凰网网友提出的问题,大家注意到刚才我们提出的消息呢,日本防卫省说用四招对付中国大陆的巡航导弹,问一下马鼎盛先生日本为什么重点关注,中国的巡航导弹?

马鼎盛:当然是巡航导弹有很大的战斗力了,如果一旦不防的话,一下子就把它的信息战系统完全打掉了,就不用再打了,但是它有杀鸡焉用牛刀的意思,也有这个借题发挥的意思。你看它这个预警机要及早发现巡航导弹来袭,然后用这个巡逻机的先进雷达锁定它,然后用反导弹导弹在境外御敌于国门之外,远程把它消灭,最后还要发展这个新的武器系统,这个其实当然是可以消灭巡航导弹。但是我们想了一下,用这么大的力量,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去研究这么一个反巡航导弹系统是不是过分了,其实绝对不过分。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