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间谍船侦搜中国海洋情报针对解放军潜艇
2008年03月13日 18:1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据香港《东方日报》的专栏披露,美军关于中国大陆的军力报告当中一半夸大了解放军、潜艇部队的所谓战斗力,鼓吹中国对美国的所谓军事威胁。不过中国方面也知道,美军的反潜战方面具有优势。包括美日联手当中,隐藏的美日联盟多年对海洋测量所获得的军事数据库,而这当中特别是对中国大陆沿海的大陆架方面多年的海上的军事侦测,日本方面起到极先锋的作用。

日本的日南号海洋测量船,从三年前开始对中国大陆的大陆架进行调查活动。它装备了海洋的观察和音响的探测装置,还有无人的潜水装置,能够详细准确的记录途径海域的洋流和水源的情况。重点监测中国大陆方面的军舰和潜艇的动向。并且为军舰和潜艇制定了海图,提供作战的航路。

而日本的军事侦测船收集到的反潜战、水雷战的海洋数据,能够使到日本的舰艇的武器系统达到最优化。它收集到的海水、云雨的信息,可以帮助雷达探测系统和导弹制导系统,根据实际的情况调整参数。而日本的海上测量船艘有军方独一无二的双频插的风力定位系统,精确度达到厘米级,有助于美日的联军准确了解并整合战区的水面、水下环境咨询,制定科学的作战攻击方案,并且作为海空暗潜的战斗部署。

而日本的测量船重点追踪的目标,包括中国大陆的潜艇和舰艇,以及中国沿岸沿海的水纹目标。对目标展开追踪、识别、瞄准,并提高了远距离精确打击能力,而这对日本的水纹间谍船,台湾认为中国大陆想要在潜艇战和反潜战方面超过日本,还需要加大努力。

延伸阅读>>>

美军间接肯定韩国“二次韩战”控制力

美军重回菲律宾基地 协同冲绳制衡台海

印度欲购俄美航母 强化海军制压太平洋

港媒称台海局势已趋向军事冲突临界点

印度拟建高精度侦查卫星系统监视解放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