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潜艇系统战占优 解放军深海战力存疑
2008年03月06日 14:5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董家耀] [潜艇]

董嘉辉:好了,问一下台北的郑继文,到底怎么看中国的商级核潜艇,我们知道中国潜艇和美国肯定是有差距的,差距在哪里?

郑继文:中美之间的潜艇主要差距是这个美国是全球星的海军,它的核攻击潜艇向来强调武器库的强大,拥有像鱼雷,这个反舰导弹,还有巡航导弹。

那中国方面,由于主要的作战海域属于浅海海域,所以并不是特别强调它所谓的深海这个潜航性能,那它经过了这几年的发展。

事实上它在武器方面已经与美国差距不是太大,它有这个一般的鱼雷,这个反舰导弹,还有巡航导弹。

不过在双方由于说,它本来这个实际操作这个环境不同,它在潜艇这个性能,和这个特性上,也有很大的不同。

那特别是这个美国经过的这个几十年的这个发展以后,它对各国潜艇,它的首要目标,它的声闻掌握都非常的详细,它有庞大详细敌舰的这个声闻,这个信息库。

那中国方面,在这一方面,可能就吃很大的亏,那另外,美国潜艇,它还有庞大的卫星群,来实施资源。

中国在这个方面,航天发展目前只起步阶段,所以在总的来说,这个中美之间不止在潜艇的性能,还有在资源的能力方面,也有比较大的落差。

延伸阅读>>>

中国核潜艇以地利之便强补技术不足

商级潜艇战力跃升 中美舰队拟互攻软肋

美军重回菲律宾基地 协同冲绳制衡台海

港媒称台海局势已趋向军事冲突临界点

外媒曝光台湾天弓导弹阵地两大死穴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