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级潜艇战力跃升 中美舰队拟互攻软肋
2008年03月06日 14:5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董家耀:本周关注的焦点是台海的潜艇战,那么美国最新的报告说到,中国大陆商级核潜艇即将进入台海,来进行战备巡逻,美国也有相关的演习和戒备。

今天请到香港的马鼎盛和在台北的郑继文,两位军事评论员来分析一下,首先问一下马先生,美国为什么那么关注中国的商级核潜艇进入台海,到底中国的潜艇有什么用?

马鼎盛:因为据美国那边,西方的传媒和军方报道,他认为093这个中国新式的攻击性核潜艇有了长足的进步。

第一个,就是它的隐身性能好的多了,它的这个噪音小的多,所以侦测它也难得多。为什么美国航母老是说,你在我的射程之内,跃升就是怕这一点,说它这个噪声小。

第二点就是攻击力强了,据说是它的潜射反舰导弹,一个是射程远了,一百多公里,第二个是打击力量狠了,爆炸力大了,打的准了。

所以对商级这个潜艇服役,和它的舰艇群的壮大是心存忌惮,但是我们知道中美之间核攻击潜艇的实际战斗力还有一段差距。我想中国是不会用它的商级核潜艇和美国核潜艇去对碰的。大家都用核潜艇去打击对方的软肋,也就是打击对方的水运舰只。

比如说大型的舰只,航空母舰这个运兵船,运这个军火的,运油的船,这是比较合适的,这是以那个矛攻敌人的这个盾的软处,而不是双方的核潜艇对碰。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