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商级潜艇将出阵台海 水下兵力整编布防
2008年03月06日 14:5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董家耀:本周我们关注的另外一个焦点就是距离台湾大选还有17天,那我们注意到美国媒体披露说,中国大陆最新型的商级核潜艇将会进入到台海正式的战备巡逻,而这个时候美国也说,关注中国潜艇的活动,未来在台海,可能中美潜艇有新一轮的较量。

据美国《纽约时报》的最近文章认为,中国大陆的潜艇已经向美国军方发出了明确的信号,一旦台湾海峡出现危机,台湾正式走向独立,大陆解放军就会把全部水下的兵力投入台海前线,包括大陆解放军目前最新型的商级攻击的核潜艇,投入到台海的战备巡航,以阻止美国的航空母舰编队,介入台海的视线,而美军与中国大陆潜艇的对抗,很可能会付出重大的代价。

美国的国防部公开宣称,中美两国的潜艇,建造的数量目前是14:1,中国大陆远远超过美国,这个差距还在逐年的扩大,而为了对付中国大陆在太平洋对美军的潜艇的威胁,和应对台海的局势,特别是要防止3月22号台湾大选出现的台海事变,美国调整了最新的潜艇部署。一方面美军增加了潜艇编队进入到相关地区,而另一方面计划在2010年把六成的核潜艇,调进太平洋,目前美军在太平洋舰队的核潜艇实施三线的配置,一共有四大的潜艇的基地,特别是在最接近台湾的关岛基地,是美军在西太平洋的力量投送中心,一共驻有三艘洛杉矶级的核潜艇和一艘装备了154枚战斧巡航导弹的俄亥俄级的巡航导弹核潜艇,而美军也计划增派一艘俄亥俄级的核潜艇,到美军接近中国大陆的关岛基地,攻击核潜艇会增加到10艘。

美军认为,核潜艇只要大约一天的时间,就可以从关岛基地,潜入台湾海峡,最大射程两千公里的战斧导弹,可以迅速对台海形成远程的空中威慑。

美国的《纽约时报》还认为,解放军的商级核潜艇即将进入台海,戒备美军。一旦台海发发潜艇大战,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商级核潜艇,将会是抗击美军潜艇战的主力,而商级核潜艇就是093,中国大陆第二代的核动力攻击潜艇,将会取代091的汉级核潜艇,而解放军现役的两艘商级093核潜艇,装备精密声纳,有六具的鱼雷发射管,可以发射中国国产的YJ82反舰导弹,甚至还可具有对敌的巡航导弹,潜射功能。

延伸阅读>>>

美军间接肯定韩国“二次韩战”控制力

美军重回菲律宾基地 协同冲绳制衡台海

印度欲购俄美航母 强化海军制压太平洋

港媒称台海局势已趋向军事冲突临界点

印度拟建高精度侦查卫星系统监视解放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