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装甲部队对空降兵具毁灭性打击力
2008年02月14日 16:1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空降兵]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郑继文:这次参加参演是属于这个南部军团一个装甲旅,装甲旅在台军的防卫作战里面,是一个很重要的这个打击武力。它在以前这个反登陆,和目前的反空降,反斩首里面,都是作为重点兵力来配置。目前在台湾的这个北、中、南,三个部分,甚至在外岛,都配备有很多的重要的装甲旅,依靠装甲旅本身这强大的炮兵,还有坦克,战甲车辆的实力,对于这个可能来袭的这个空降兵,或者这个特种兵,实施打击。

我们可以从二战的这个战役里面发现,这个装甲旅对于这一类的轻装部队它是有覆灭性的打击能力。也因此,在台军的这个防卫作战的概念里面,这个装甲旅,未来将配合这个所谓的空际旅,特别是战斗直升机还有运载直升机,实施快速的打击,来对付这个所谓空降兵和特种兵的攻击。

那这次这个操演里面,也可以看出,这个老旧的这个M48系列,这个勇虎坦克,目前仍在这个大量使用。那这种坦克事实上在过去几年,因为临建铸件这个难以获得,快速老旧中,那台军陆军里面,事实上这个呼吁采购新的M2战机,M1战车这种呼声已经越来越高。

董嘉耀:是。

郑继文:也因此,台军未来可能采购少量这种坦克,来派换现在的老旧装备。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延伸阅读>>>

解放军下发08训练要点 台媒曝光解放军首轮空袭台岛方案

中国最先进护卫舰"徐州号"入役东海舰队 宋级潜艇再度逼近美航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