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下发08训练要点 台媒体高度关注
2008年02月10日 09:1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解放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大陆指挥军总参部向各军兵种下发的,今年军事训练的要点。像这样一个文件,看起来有点枯燥,不过从军事界,特别海外军事界来看,还是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特别我们注意到,台湾媒体高度关注,还专门有评论,那么提到,大陆解放军强化了是跨军种,跨地区的演练,另外强化了复杂电磁环境下的信息战演练,还特别提出了要地空防,就是说重要的阵地,重要的地方,要加强防空的动作。
   
但是,台湾媒体也注意到,八项的训练重点当中,并没有提到对台的所谓军事准备。那么相关话题我们特别请到台湾的军事观察员张有骅先生,来做分析。

张有骅:关于中共总参谋部发表的作战训练准则当中,不见所谓的对台军事斗争准备,那这则消息令台湾的军方感到相当震撼。因为我们了解到在过去几年以来,针对台湾的斗争准备,事实上从1996年一直到2006年,中间都没有停止过。

所以,当中共的总参谋部发布这则讯息以后,台湾的军方经过了研判。他们认为,未来台海局势的缓和,关键在于,台湾的蓝绿对抗如果不再那么激烈,如果台湾的执政党不再推动“法理台独”的话,那不见所谓的军事斗争准备,当然是对台湾很有利。

反回来,关于总参谋部,所谓的八大训练要钢里面,事实上还有两项是针对台湾,这两项是海空防的控管,跟所谓的处理突发事变,还有应变事件,这三项,台湾的军方,现在截至目前为止,所做的评估显示,这三项,也是针对台湾。为什么它要针对台湾?因为台湾从美国那边得到的信息说,共军的战机已经可以跨越台海中线。况且,中国大陆要把飞航情报区也划定到台海中线来。

这两项,当时的确是陈水扁操作的选举手法。如今,中国大陆颁定的训练总章里面,不见军事斗争的准备,那事实上,如果再把这两项拿掉,那我所谓的这两项的话,就是台海中线,还有所谓的飞航情报区,不再涵盖在台海中线以西的地方的话,我想台湾它才会完完全全的安心说,不见军事斗争准备,不是针对台湾。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解读:胡锦涛强调军队加快军事变革的新意 

台湾雄风三与潜艇搭配对大陆具强烈威慑 

日本建新型导弹拦截系统抗衡中国巡航导弹 

中国军方如何应对美军的挑衅态度?

“台要美军驰援 抵抗需超15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