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航母战斗群反潜有漏洞 中国宋级潜艇再度逼近美航母
2008年02月13日 09:3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航母]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董嘉耀:据美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军的小鹰号航空母舰日前在太平洋正在进行军事演习的时候,再一次对一艘中国的潜艇逼近到他的射程范围之内。解放军的潜艇还突然浮出了水面,美军极为吃惊,报道说事件发生在日本南部和台湾岛之间。

《每日邮报》还说,美军的航空母舰在演习的时候,评估的安全保护应该非常严密,而中国大陆的潜艇能够突破,说明美军的航母战斗群,反潜有漏洞。也表明中国大陆的潜艇有很高超的突防能力。

而英国媒体还认为,中国大陆的潜艇,突然出现在美军海军太平洋演习的中心区域,这也显示,中国大陆有能力接近,甚至可以攻击美军的航母战斗群。而在去年底,中国大陆的潜艇首次在太平洋突破了小鹰号航母的反潜圈,而今年再一次证明,美军的航母生存能力有限。

北约的观点认为,中国大陆这艘潜艇可能是宋级潜艇,而美军包括了巡洋舰、驱逐舰和护航舰,至少有12艘战舰和两艘核攻击潜艇保护航空母舰的安全,竟然还被潜艇现身在小鹰号的演习中心的区域。这也说明中国大陆的潜艇,已经对美军航母能够构成实际的威慑。

而另外一边北约的高官还说,中国大陆的潜艇再度逼近美军航母的事件造成的影响,就像前苏联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那样,震撼世界。1957年苏联发射的卫星,标志着美军太空争霸的落后。

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说,这次中方被查询有关事件评论的时候。中方说,纯属偶然。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解读:胡锦涛强调军队加快军事变革的新意 

台湾雄风三与潜艇搭配对大陆具强烈威慑 

日本建新型导弹拦截系统抗衡中国巡航导弹 

中国军方如何应对美军的挑衅态度?

“台要美军驰援 抵抗需超15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