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仍大量配备二战时期反潜武器
2008年02月14日 16:1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深水炸弹]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郑继文:这次特点可以说是把台湾海军的这个空军和这个水面反潜兵力都用上,我们可以从中发现,就是老旧的S2机,派上用场。因此,台军方紧急向美国采购12架这个最先进的P3反潜机。那这个P3还没有到,所以这个S2机,仍是台军最重要的这个反潜飞机。

那这次操演里面动用是台海军,最先进的就是这个拉法叶级护卫舰这个护卫舰,来实施这个反潜侦潜。那整个操事实上和过去我们所看到的,也是大同小异。主要是通过,这个拉法叶级,它本身精密的这个侦潜声纳,判定这个潜艇的位置以后,然后招来定义的这个反潜机,还有这个反潜直升机,对潜艇实施这个攻潜作战。

那比较特别的是,这次操演里面,还可以看到一种锦江级这个导弹巡逻舰,加入这个反潜行列,当这个锦江级反潜舰它上面没有搭载很精密的攻潜武器,它是以投掷这个深水炸弹为主。那这种炸弹深水炸弹,我们观念里面,这个是二战时代的产物。可是,这个在台海军事上还大量使用。

然后,这种装备虽然老旧,不过在台湾海峡这种海域比较浅,而且地形比较复杂的海域里面,这种老旧的这个攻潜武器,事实上还是挺有用处的。也因此,过去十几年来,一直被台海军广泛拿来运用。

而这次操演大概就是,状况就是新旧武器杂陈,是一个非常典型的这个海空攻潜作战理念。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延伸阅读>>>

解放军下发08训练要点 台媒曝光解放军首轮空袭台岛方案

中国最先进护卫舰"徐州号"入役东海舰队 宋级潜艇再度逼近美航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