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卫队夜袭半径扩大 覆盖台海
2008年02月14日 16:1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日本自卫队]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董嘉耀:据美国全球安全网站的报道,日本的航空自卫队的空中加油机,KC767,最近在美国首次夜间空中加油实验成功。这也表明日本的空军已经具备了在亚太地区,实施夜间远端奔袭作战的能力,而明显超越了自卫的范畴。而日本的空中自卫队是在03年向美国购买了四架KC767的空中加油机,这种加油机可以运载大约90吨的燃油,能够为日本主要的战机,提供全天后24小时的,空中加油服务,极大提高了日本战机,夜间远端作战的能力。

而日本的航空自卫队,目前现役两大主要战斗力包括,两百多架F15战机,和大约80架的F2战机,F15战机航程最远可以达到5000公里,进行了空中加油之后,日本的F15战机,夜间作战半径将会扩大到日本海和东海与中国有海域摩擦的地方。

而另外,日本的航空自卫队,将会在明年的3月在离台湾海域只有两百公里的冲绳部署20架的F15战机。而如果之前日本战机进行了夜间空中加油的话,夜间的范围不仅可以覆盖整个台海地区,使得日军可以染指台海优势。而另外,甚至覆盖部分的南海空域。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延伸阅读>>>

解放军下发08训练要点 台媒曝光解放军首轮空袭台岛方案

中国最先进护卫舰"徐州号"入役东海舰队 宋级潜艇再度逼近美航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