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提升武备研发 新装备有望“跨代跃升”
2008年02月14日 16:0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军备]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董嘉耀:我们先来关注一下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那么根据今天海外的军事网站,都引述来自中国大陆的一个权威的刊物叫做《求是》的杂志,这个杂志特别发表了08年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委员会的主任张庆伟的一篇文章,特别提到中国未来要着力加强武器装备的提升,不管是质量还是数量。特别提到中国大陆目前在以现代战争作战的需要上来说,武器装备仍然有明显的差距。

那么张庆伟的文章当中,特别提到,从国防科学技术委员会的角度来说呢,负责武器装备的研发,特别是先进武器的研发,提到了这几年,特别这段时间,中国由于国力的提升,确实是研发了一些新式的武器。提到有“跨代跃升”这样的概念。也就是说呢,比如说战机,从二代战机向三代战机,也正在研发第四、第五代的战机,其他装备也有跨代的跃升。不过也同时提到,随时有好的势头,但中国目前的武器装备研发和生产,与国际间先进国家,包括与现代战争的需求,与军事化、信息化的要求,仍然是有相当大的差距。

他也同时提到了,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十七大的政治报告当中,特别是提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那么强军是首度出现中共的报告当中。可以说呢,这也是对国防科空委对装备行业,一个新的要求。

在这篇文章当中,也注意到了,特别提到中国未来要强化武器装备的跃升和实战性。所以呢,会在适时的时候,适当的时候,会公布一批具有威慑性的这种战略性的武器,来达到中国目前富国与强军的统一。所以,外间对中国武器装备研发一些最新的评估。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延伸阅读>>>

解放军下发08训练要点 台媒曝光解放军首轮空袭台岛方案

中国最先进护卫舰"徐州号"入役东海舰队 宋级潜艇再度逼近美航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