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助台发展核武?《亚洲周刊》记者爆内幕
2007年11月15日 15:4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马鼎盛] [印度]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每周三晚上21:50播出,节目中董嘉耀为您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亚洲周刊》资深记者纪硕鸣和香港军事专家马鼎盛

董嘉耀:台湾最近有一个热点,香港《亚洲周刊》再度追踪说台湾通过印度,希望可以获得核武器,我们来听听追踪这条消息的记者纪硕鸣,披露的台湾的战略意图和台印的军事合作。

纪硕鸣:最近某核子大国,前国防部长带着科学家专程到台湾来进行秘访,我们就探访到,他所指的某核子大国的前国防部长,就是印度的前国防部长费南德斯,费南德斯是印度核发展的幕後推手,他1998年3月就任印度国防部长,1998年5月印度就五次试爆了核武器,幕後的推手就是这个费南德斯,但是到2004年费南德斯因为国防部的一些丑闻而下台,他下台以后就频频访问台湾,这个里面令人质疑的是,他访问台湾只是以人民党的党魁,但是台湾接待他的却是“国安会”的一些官员,甚至在这期间,台湾“国安会”的一些官员以及“国防部”的一些官员都再到印度进行访问。这个当中让人质疑他们之间有何交易,有何来往。民进党尤其是陈水扁他可能预估到这次大选当中,民进党会失利,这样对保护他的种种问题,都会带来危害。所以,他从2004年的两颗子弹到现在想发展核武器,都是为了大选,然后在大选的时候,他宣布有核弹,甚至于打一个核弹到中国大陆,那么,挑动中国大陆的一种反弹,这样的话,他可以宣布继续连任进入紧急状态,甚至于他也有可能用核武跟美国西方社会,进中国大陆来进行叫板。像朝鲜那样讨价还价,这就是他研制核武器的一个本性。

董嘉耀:最近有关台湾的核武器消息满天飞,突然之间多了很多,最新的消息说,有一位台湾商人在美国涉嫌台湾间谍的活动,被美国拘押,不过拘押期间,他却离奇上吊自杀。在他的文件当中打开了一系列核武器最新的文件。有关台湾的核武传言,问一下马鼎盛先生,怎么看台湾这些核武的消息。

马鼎盛:这完全是一种核炒作,我不管主观意图怎么样,客观上就起到为陈水扁助选的作用,我们看到,某香港刊物上面所公布的真正的证据只不过是印度一个前国防部长费南德斯多次访台受到高规格接待,就是这么一个新闻而已。你怎么能证实他和台湾之间有核交易呢?这是第一个疑点。第二个疑点,即使费南德斯是有关方面核专家,但是整个核弹的制作是要非常繁复的庞大的科技工业技术团体才能造出来的,费南德斯他一个人怎么能把全套的核技术输送过去呢?最重要的一点是如果有这样的核技术的话,那是印度整个国家国民的一个最高机密,印度和中国是有直接外交关系的,对台湾是不承认的,他怎么可能把核机密给台湾呢?台湾要付多大的代价才能得到这个核机密呢?如果印度这么干的话,它面对国际社会对美国对中国都是一个严重的挑战,他为什么要付这么高昂的代价呢?答案只有一个,就是有关陈水扁的助选团拿这个事情来忽悠而已。

董嘉耀:这次台湾高调宣传所谓研发核武器,看来是选举因素,同时希望可以讹诈中国大陆和美国方面。不过另外有消息指,台湾跟印度方面的军事合作,台湾是希望获得印度方面提供的苏27和苏30战机的相关参数,我们知道中国大陆大量使用俄罗斯的苏27和苏30这种战机。印度方面也拥有这一系列的战机,台湾希望透过印度获得这些苏俄战机最新的参数,有效应对中国大陆的空军。

相关报道:

台研发大杀伤武器内幕分析 中国如何应对

台核武疑云再起 扁心虚美日反应不一

苏起:台若发展核武 美或带头制裁

邱义仁曾在内部会议主张发展核武

台湾核武技术来自朝鲜的可能性

苏起:明年3月 扁将掌握12枚飞弹

美方派密使搜集台湾核武计划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